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2周好书推荐 

 
  • 书名:中国人该怎么吃
    作者:赵霖,鲍善芬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
    ISBN:978-7-117-16486-3 价格:CNY28.00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以“洋快餐”为代表的西方饮食文化的渗透,膳食结构“西化”造成的健康问题,提出了坚持中华民族传统饮食结构,引导全民族科学合理地进行食物消费的战略主张,并推荐了11套医院老年病房普通营养餐膳食食谱。
    推荐理由:赵霖等编著的《中国人该怎么吃》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引,介绍了世界各地经典的餐饮文化、剖析了“洋快餐”等垃圾食品的危害,重点介绍了中华民族传统膳食结构的特点和优势,阐述了“寓医于食”的道理。通过讲解中餐的“十大平衡”,介绍各种天然食物的保健功能和食用方法,倡导“凡膳皆药”、“食物是*好的药物”的健康理念,使群众能理解和掌握简、便、廉、验的中医“食疗”方法,增强自主防病、抗病的能力。
  • 书名:食物搭配与饮食宜忌全书
    作者:胡维勤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122-20735-7 价格:CNY29.80
    内容简介:本书侧重于讲述食物搭配与饮食宜忌,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相宜与相克的条目、不同体质人的饮食宜忌以及常用中药材的饮食宜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实用性。
    推荐理由: 本书侧重于讲述食物搭配与饮食宜忌,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相宜与相克的条目、不同体质人的饮食宜忌以及常用中药材的饮食宜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实用性。适合广大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参考使用。 民以食为天。合理的饮食搭配能让我们身体健康,而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却会危害我们的健康,甚至导致疾病。如何让吃变得更健康、更有益于身体,这是一门学问,可以从很多方面行讲解。
  • 书名:家庭进补中药与常见病调养
    作者:刘明平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
    ISBN:978-7-122-06976-4 价格:CNY19.80
    内容简介:本书树立了正确的进补意识,对常见病进补药材的主要功效进行了重点阐释,还针对季节、征候、体质、年龄等不同准备了简单易学的调理药膳,并有常见病的中药调养方。
    推荐理由:对于某些典型食物过敏,本着营养不缺失的原则,用其他营养食材更换致敏食物,变着花样来满足宝宝成长所需。整本书分类清晰,主次有序,案例真实,图示风趣生动,语言风格比较活泼,菜谱的设计也时尚美味。
  • 书名:五谷杂粮健康吃
    作者:杨晓佩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229-09698-4 价格:CNY29.80
    内容简介:本书带您认识45种五谷杂粮,帮您了解它们的营养功效和最佳吃法。书中对于女性渴望的好肤质、好发质、好身材,以及摆脱身体上常见的小毛病,特意甄选了最有效的五谷杂粮餐,进行有针对性的调养。
    推荐理由:国膳食指南是这样推荐的: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食物。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吃全谷杂粮能让人获得更多的营养素。全谷物虽然很好,但是如果吃的方法不对,也很难让人爱上它。本书收录了105道味道好又有特色的丰富菜谱,有经典百搭主食、饭菜合一、轻食简餐、汤粥与饮品。总能找到你喜欢的吃五谷杂粮的好方法。
  • 书名:每天10分钟燃脂瘦身让你腰臀腿完美零赘肉
    作者:臧俊岐
    出版社: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ISBN:978-7-5424-2425-9 价格:CNY32.80
    内容简介:本书稿共六章,分别介绍了针对体质制订健美方法、简单有效的瘦腰瑜伽动作、翘臀和美腿的塑身方法、正确的减肥方式、健康的饮食原则和自我健身管理等内容。臧俊岐,1942年生,河南开封人。主任中医师,著名针灸学家。1966年毕业于开封市中医班。历任开封市针灸学会会长,开
    推荐理由:当你觉得自己的某些部位应该减减肥的时候,可能会首先想到运动,但转而又会觉得“没有时间或不想运动”,终于还是妥协于肥胖……我们要动起来,要见缝插针地运动,随时随地地运动,爱上简单又减脂的运动。我们也要略懂医学,避免走入减肥的误区,要瘦得健康、有精神。
下一页 | 末页 | 共19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