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2周好书推荐 

 
  • 书名:世界是这样知道毛泽东的:《毛泽东自传》溯源:珍藏版
    作者:丁晓平著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ISBN:978-7-5098-5998-8 价格:CNY88.00
    内容简介:世界是怎样知道毛泽东的?毛泽东是怎样走向世界的?著名军旅作家丁晓平继《世界是这样知道长征的》之后推出《世界是这样知道毛泽东的》,以20年的研究、探索和积累,收集370幅珍稀图片和120种珍贵善本,深度解读《毛泽东自传》的采访、写作、发表、编辑、翻译、出版的传奇,从版本学、文献学、史学和文学的多维视角,深入浅出叙述《毛泽东自传》一书的前世今生,集毛泽东早期传记之大成,考古式打开超级红色经典的传世历史密码,纠正了诸多至今以讹传讹的错漏,披露了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推荐理由:为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中共党史出版社隆重推出丁晓平的新作《世界是这样知道毛泽东的》,依然是“文学、历史、学术跨界跨文体写作”,报告文学体裁,纪实笔法,把繁琐枯燥的考据,叙述得火花闪烁、生动有趣。本书考古式打开超级红色经典的传世历史密码,纠正了诸多至今以讹传讹的错漏,披露了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填补了中共党史文献研究的空白。
  • 书名:心中有法,凡事不慌
    作者:侯朝辉,张晨著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216-2738-1 价格:CNY58.00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涵盖民事纠纷、刑事纠纷等多种纠纷,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生活中存在的法律小陷阱,厘清法律边界;第二部分主要给在读者提供法律建议;第三部分意在培养法律意识,引人思考。
    推荐理由:藿香正气水后开车为何要坐牢?偷别人辣条有罪吗?面对生活中的这些小事,法律会如何界定?其实,生活中处处渗透着法律知识,我们要知法懂法,才能不犯法。 本书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知法懂法的必要性,避免“无意”犯法;第二部分主要给在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的读者提供法律建议、维权渠道等;第三部分立足于探讨法律和道德,意在培养法律意识,引人思考。63个真实热点案例,选题有趣,案情反转,像看悬疑片; 风格幽默有趣而且逻辑性、说理性强,培养读者逻辑思维能力,让人看小说、听故事的同时还能懂点法律的知识。
  • 书名:捉弄人的大脑
    作者:(法)阿尔贝尔·穆海贝尔(Albert Moukheiber)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ISBN:978-7-121-44764-8 价格:CNY49.00
    内容简介:本书研究大脑这个既神秘又非凡的器官的机制和运作方式,以发现它何时、为何以及如何欺骗我们。具体内容包括:大脑在面对世界的模糊性时、魔术教给了我们什么、填补空白、当盲人认为他们看到了、大脑、词曲作者和传话人、重建记忆等。
    推荐理由: 因为我们看到的不是世界的本来面目,而是在脑海中重建的世界。作者穆海贝尔不仅有着扎实的专业素养,还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书中所举的案例都是他在长期实践中所得,非常贴近生活,能够打破人们的固有思维模式,给人们带来启迪和积极影响,穆海贝尔在书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技巧来对抗这些认知偏见,告诉我们不要太相信自己,要秉持总是怀疑自己的思维过程,尤其是在这个社会网络像流行病一样传播信息的时代。
  • 书名:读书变现:如何成为一名读书博主
    作者:弘丹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ISBN:978-7-5207-3301-4 价格:CNY59.00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讲述:读书能塑造一个人的一生:我们读什么书,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现在,读书不仅能丰满自我的灵魂,若将思维升级,读书还能创造财富。而我们读什么?怎么读?如何借由阅读,进而思考、践行?其实,你和读书达人的差距,不在努力程度和天赋,在读书方法。掌握了科学、高效的读书方法,总是能用最少的力气、最快的速度掌握知识,从而为己所用,获得人生的极大竞争优势。
    推荐理由:本书不是一本单纯阅读的书,它介绍了实用的读书方法,帮助读者不断突破读书障碍,告别低效率读书,成为高效阅读者。本书分读书思维篇、读书方法篇和读书变现篇。其中思维篇介绍如何升级读书思维,挖掘读书内驱力,激发自己的读书潜能。方法篇介绍如何突破阅读的四大误区,详细讲解五大创意阅读法和三大高效阅读法,打好阅读基础,成为一个高效阅读者。变现篇详细介绍写读后感、书评、书单变现,写听书稿变现,做短视频和直播变现,以及读书社群变现和个人品牌变现等。
  • 书名:HTML5+CSS3+JavaScript前端开发从零开始学:视频教学版
    作者:王英英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302-61840-9 价格:CNY69.00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18章。内容包括HTML5快速入门,文本、图像和超链接,创建表格和表单,CSS快速入门,CSS3字体与段落属性,CSS3美化表格和表单样式,CSS3美化图像,CSS3美化背景与边框,JavaScript概述,JavaScript语言基础,JavaScript内置对象,JavaScript对象编程,JavaScript操纵CSS3,HTML5绘制图形,HTML5中的音频和视频,地理定位、离线Web应用和Web存储,开发企业门户网站,开发响应式购物网站。
    推荐理由:HTML5、CSS3和JavaScript技术是网页设计的精髓。通过对本书实例和综合案例的学习与演练,读者可以尽快掌握上述技术,提高网页设计的实战能力。本书内容丰富、讲解细致,适合Web前端开发初学者;对于从事网站美工工作的读者而言,是一本必不可少的工具书;对于从事Web系统开发的读者来说,也是一本难得的参考手册。本书也适合作为高等院校Web前端开发课程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