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8周好书推荐 

 
  • 书名:桃花扇底看前朝
    作者:许石林著
    出版社:鹭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459-0890-9 价格:CNY38.00
    内容简介:本书是青春文学。长篇小说,图文并茂。御神星即将举行大祭典“极星祭”,莲也班上准备演出话剧《边津乃花的悲恋》,莲也、昴和瑞贵分别扮演香香背男、边津乃花和火俱津姬。“太好了,要和师父同台演戏了”!兴高采烈的昴,脸上浮现出文字……。
    推荐理由:一本关于中国古代历史的文化随笔。作者游刃于历史人物掌故之中,上到帝王,下至文官武将、黎民百姓,均有所涉及,内容从宫廷到乡野,从衣食住行到文化习俗,讲述了如宋仁宗的饮食爱好是什么,古代官员的退休生活是怎么样的,清朝军机处有哪些门道,古代如何处理医患关系,如何阻止谣言等。作者结合具有代表性的史料和故事,有理有据、鲜活生动地进行解读,让读者多角度了解古代人的日常生活。本书既有讽喻怨刺的一面,亦有温柔敦厚的一面,不是浅薄之愤青怼天怼地,而是深情之长者规人以善,可以导人以德。
  • 书名:人间有味
    作者:汪曾祺著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ISBN:978-7-5317-3932-6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内容简介(200-1000字):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猪脚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了主角从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的经历。通过不断自我放逐、酗酒、药物麻痹最终走到自我毁灭的地步。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了内心深处的苦闷、已经渴望被爱的情感纠结。这部小说一直被看做太宰治的自传性作品,借叶藏的经历,作者巧妙地把自己融入其中,将自己的思想、意识、行为根植其中,并由此提出了身为人最真切的问题,从滞涩的行文中可以体会其深切的痛苦。
    推荐理由:本书分为四方好食、至味在人间、吾家小史、那时巷情四部分。收录了昆明的吃食;故乡的元霄;昆明年俗;五味;故乡的食物;鱼我所欲也;肉食者不鄙;鳜鱼;贴秋膘等作品。在汪曾祺的文字里,生活是很有意思,有滋有味的。在他的笔下,简单的一茶一饭,一人一事,都洋溢着情趣。汪曾祺先生说自己是很爱逛菜市场的。看看生鸡活鸭、鲜鱼水菜、碧绿的黄瓜、彤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
  • 书名:万历十五年
    作者:黄仁宇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108-3249-9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共七章,内容包括:万历皇帝、首辅申时行、世间已无张居正、活着的祖宗、海瑞--古怪的模范官僚、戚继光--孤独的将领、李贽--自相冲突的哲学家。
    推荐理由:该书是黄仁宇的成名之作, 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这本书融会了他数十年人生经历与治学体会, 首次以“大历史观”分析明代社会之症结, 观察现代中国之来路, 给人启发良多。万历十五年, 亦即公元1587年, 在西欧历史上为西班牙舰队全部出动征英的前一年; 而在中国, 这平平淡淡的一年中, 发生了若干为历史学家所易于忽视的事件。这些事件, 表面看来虽似末端小节, 但实质上却是以前发生大事的症结, 也是将在以后掀起波澜的机缘。在历史学家黄仁宇的眼中, 这些事件相互关联, 互为因果, 均是历史的重点。
  • 书名:悉达多
    作者:(德)赫尔曼·黑塞(Hermann Hesse)著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
    ISBN:978-7-208-10608-6 价格:CNY25.00
    内容简介:内容简介:古印度贵族青年悉达多辗转求道,以寻求灵魂的安宁。最终,在一位船夫点化下顿悟天地万物圆融统一的真谛。
    推荐理由:一部让人更接近自我的寓言小说, 讲述出身婆罗门的悉达多, 抛却一切, 寻找自我的故事。他与乔达摩交谈, 看清了世界的本质; 与卡玛拉交往, 享受了情爱的乐趣; 帮助富商经营生意, 拥有了名利。经历了种种世俗生活之后, 悉达多再次抛下世俗, 在绝望中找到了融入自我的通道。通过对主人公悉达多身上的两个“自我”--理性的无限的“自我”和感性的有限的“自我”--的描写, 黑塞探讨了个人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追求无限的、永恒的人生境界的问题。
  • 书名:现实感
    作者:(英)以赛亚·伯林(Isaiah Berlin)著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
    ISBN:7-80657-810-2 价格:CNY18.00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的九篇文章中,以赛亚·伯林探讨了近三个世纪以来主导了欧洲历史发展的一些核心观念,尤其是追溯了民族主义、自由主义和马克思主义重要思想潮流的兴起与流变。
    推荐理由:本书以赛亚·伯林探讨了近三个世纪以来主导欧洲历史发展的一些核心观念,追溯重要思想潮流的兴起与流变,梳理出一条从康德主义经浪漫主义到民族主义的演变脉络。书中涉及诸多主题,如历史中的实在论、政治判断力、艺术责任概念等。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