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6周好书推荐 

 
  • 书名:为什么是中国
    作者:金一南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596-3913-4 价格:CNY58.00
    内容简介:建议分类:D0政治、法律/政治理论。经专家审核,本书未涉及需报备内容。《为什么是中国》是金一南将军2019年的全新著作。全书以历史为脉络,将从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深入分析近现代初期破碎山河中的世道人心、岐路惶恐间的挣扎徘徊,解读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鸟瞰钩沉中国崛起征途中的较量,理性瞻望改革强军的挑战与机遇、世界格局的未来走向,向读者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至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
    推荐理由:作为年轻一代,我们生长在红旗之下,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动乱和民族是危亡,没有切身体会到被帝国主义奴役和侵略,缺乏危机感和使命感,同时在信息爆棚的今天,各种思想观点激烈碰撞,如果不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很容易迷失方向,通过阅读这本书,我们时刻树立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息息相关,从细微之处入手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民族利益。
  • 书名:数学那些事:伟大的问题与非凡的人
    作者:(美)威廉·邓纳姆(William Dunham)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115-57369-8 价格:CNY79.8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短文集,文章以各自英文标题的首字母按照A到乙的顺序排列,每一篇短文都讲述了一个特定的数学主题,介绍了数学世界不可不谈的伟大定理、难题、争论和不解之谜。作者以简单清晰的笔触,带领读者跨越历史,探索算术的起源、圆的奥秘、无穷级数的难题、无理数的怪异特征等话题,讲述了数学大师们的生活轶事和神秘经历,勾勒出了数学的概貌。
    推荐理由:数学世界的定理、难题、争论和不解之谜,还有数学大师们的生活趣事你了解多少呢?作为一个逻辑性强,严谨,慎密的学科,数学本身,或者身处这门学科之中的数学家们究竟是怎么萌发对数学的热爱,是如何创造性地发现那么多的数学谜底呢。一个普通人为什么谈数学色变,如此惧怕数学和回避数学的态度也有了相应的解决之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数学,进而热爱数学之美,研究数学表达的内在之美,这本《数学那些事,伟大的问题和非凡的人》应该有所启发。
  • 书名:不迎不拒, 向喜而生
    作者:罗近月著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226-0380-3 价格:CNY49.80
    内容简介:本书是罗近月老师关于女性成长主题文章合集,想告诉我们,虽然现在的物质生活越来越满足,但抑郁的人却越来越多,是因为一开始大家就走错了方向。幸福的真正途经是向内看,向内探索,取悦自己而不是取悦别人,或者来自于外部世界的竞争、比较和抓职。在本书中,罗近月老师将教会你怎么和内心的自己进行深入对话,接纳真实的自己,并用适合自己的方式爱自己。慢慢的,你会发现,如果有一天你变得足够强大,不是因为你无坚不摧,而是你学会了拥抱脆弱的自己。
    推荐理由:一个人越有自我意识,就越能分辨出自己能做什么、别人能做什么,对别人也不会抱有过高的要求。本书致力于让每个人都更好地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活出真正丰盈的人生。
  • 书名:万物有问题:较高端人类的奇怪知识
    作者:较高端人类绘著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477-3415-5 价格:CNY59.90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公众号“较高端人类”的20篇原创重磅科普条漫,其中12篇超人气科普条漫+8篇秘密内容,涵盖生物学、符号学、物理学、天文学等数个学科的知识,所有天马行空的问题,这里都会给你答案。
    推荐理由:在我们的世界里,有无数的问题,有一些问题有明确的答案,有一些问题却没有明确的答案,如当你默读的时候,脑子里的声音是谁的?动物真的能看见人类看不见的东西?人类没有灭绝,竟然是因为“怕痒”?所有天马行空的问题,这本书里都会给你答案。
  • 书名:哲学原来很有趣:16位大师的精华课
    作者:刘帅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ISBN:978-7-302-50692-8 价格:CNY59.00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围绕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哲学命题,选取了16位古今中外的哲学名家,将他们的观点用一种通俗易懂且趣味横生的方式介绍给读者。
    推荐理由:哲学是一门包罗万象的科学,借助哲学,我们其实可以对生活中所有问题进行解读。在《哲学原来很有趣》一书中,脑洞大开的作者刘帅就是借助与古今中外16位哲学名家的正面交流,从哲学的视角为我们解答了生活中很多常见的困扰。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