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0周好书推荐 

 
  • 书名:步行哲学家
    作者:(法)罗歇-波尔·德鲁瓦(Roger-Pol Droit)著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ISBN:978-7-5535-1658-5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是学识与灵感的迷人组合。本书作者法国哲学家罗歇-波尔·德鲁瓦独辟蹊径,以“行走”串联思想史,赋予哲学轻灵跃动的步伐,带读者踏上宛如散步般愉悦的哲学之旅。
    推荐理由:对显而易见的事实进行质疑,向深信不疑的事物发出诘问;唯有打破稳定,才能称其为哲学。这与抬脚迈步、阻止跌倒、稳定再前进的行走机制何其相似。行走,是人类特有且基本的特征,而哲学则是用双脚行走的人类的思想产物,《步行哲学家》是学识与灵感的迷人组合。在这本书里,法国哲学家罗歇-波尔·德鲁瓦独辟蹊径,以“行走”串联思想史,赋予哲学轻灵跃动的步伐,带读者踏上宛如散步般愉悦的哲学之旅。
  • 书名:历史的原声:清季民元的“共和”与“汉奸”
    作者:桑兵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598-2735-7 价格:CNY78.00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重新审视既有研究和文本史事,叙述清季民国时期“共和”在近代中国的演进,将“共和”作为一个名词,以之为对象,进行概念史研究。第二部分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以辛亥时期“汉奸”指称的转义及其使用为主题,进一步耙梳史料,重现史事,尽可能完整地呈现历史本相及发展进程,进而依据历史实事把握相关概念及其演化。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近年来蕞新学术研究的文章结集,着眼于思想概念史,是努力承接前贤、续写辛亥历史的第三本书,与之前出版的《走进共和:日记所见政权更替时期亲历者的心路历程(1911-1912)》以及《旭日残阳:清帝退位与接收清朝》一起,作为对清季民元重大历史转折重新审视的结果,同时构成尝试续写大历史的开端。
  • 书名:跨越式成长:思维转换重塑你的工作和生活
    作者:(美)芭芭拉·奥克利(Barbara Oakley)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111-65202-1 价格:CNY59.00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走遍全球,进行跨学科研究,并基于最新的神经科学研究成果,提出了“思维转换”的概念,即一种由学习引发的深刻变化,重塑你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你实现跨越式成长。
    推荐理由:颇有成就的音乐家格雷厄姆,受帮助他人的内心感召,转变成了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并具有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潜质; 9岁因打架被开除,初中成绩一路垫底的“学渣”邱缘安,如今41岁的他是个百万富翁,也是东南亚*大的教育培训机构之一的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 书名:思维导图工作法
    作者:王玉印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596-3922-6 价格:CNY49.80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讲解、分析思维导图法的各个要素,以及其原理和应用逻辑,具体拆解了“如何绘制思维导图”、“如何用思维导图法帮助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变得更美好”等问题。并且,通过真实案例,梳理了大众以往关于思维导图法的一些认知误区。
    推荐理由:在这本书中,作者王玉印通过讲解、分析思维导图法的各个要素,以及其原理和应用逻辑,具体拆解了“如何绘制思维导图”、“如何用思维导图法帮助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变得更美好”等问题。书中还通过大量学员的真实案例,梳理了大众以往关于思维导图法的一些认知误区,有助于帮读者树立关于思维导图的正确观念,更好地将思维导图法为我所用,用之有道。
  • 书名:大国工人:中国制造崛起的资本
    作者:张兆桂,马广文,孙法平编著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115-6282-1 价格:CNY49.80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一线工人及管理者编写,全书分为八章,分别从新时代工人的使命和意义、提升职业素养、改变思维方式、端正工作态度、淬炼专业技能、传承工匠精神、驱动变革创新、不断学习进取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了一批先进工人的事迹,为一线工人做了生动的阐释。
    推荐理由: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伟大进程中,大国工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工人当中,有火箭发动机焊接中国第一人;有为C919飞机打磨零部件的打磨工人;有从事高铁列车转向架定位臂研磨的工人……新时代的中国制造,已不再是靠出卖劳动力为主要工作方式,而是要驱动创新,用新工业思维、创新思维、用户思维不断引导开启制造业新时代。
下一页 | 末页 | 共15本好书  页次: 1/3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