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8周好书推荐 

 
  • 书名: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作者:(美)洛莉.戈特利布著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ISBN:978-7-5535-2283-8 价格:CNY68.0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四部分,内容包括“到处是蠢货”“世事难两全”“每次走一步”“聪明的那个,还是好看的那个”“练瑜伽不如躺着”“寻找温德尔”“觉知的起点”等。
    推荐理由:这本书从治疗师和来访者的双重视角展现了心理治疗的过程,让我们发现:无论身份背景有多相异,人类面对的烦恼其实都相通——爱与被爱、遗憾、选择、控制、不确定、死亡,这些都是我们身而为人必须共同学习面对的议题。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遭遇的切肤之痛和生命困境,都能在这本书中得到共鸣、找到希望。
  • 书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a psychological adventure;eng
    作者:(英) 罗伯特·戴博德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201-16169-3 价格:CNY38.00
    内容简介:蛤蟆先生一向爱笑爱闹,如今却一反常态地郁郁寡欢。他一个人躲在屋里,连起床梳洗的力气都没有。朋友们非常担心他,建议他去做心理咨询。在10次心理咨询中,蛤蟆在咨询师苍鹭的带领下,勇敢地探索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也逐渐找回了信心与希望……  为了向大众读者普及心理学知识,告诉大家心理咨询是怎么一回事,作者借用了英国文学经典《柳林风声》的故事主角,让蛤蟆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再次登场,演绎了这个关于心理咨询的故事。读者犹如亲临现场,体验心理咨询的每一个细节,见证疗愈和改变的发生。  在这本书里,作者借由蛤蟆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了蛤蟆自卑、软弱、爱炫耀的个性与抑郁的情绪究竟来源于何处,让读者看到童年经历的深刻影响,以及如何才能在心理上真正长大成人,独立、自信、充满希望地生活。
    推荐理由:这本书没有很枯燥的名词解释,没有令人头疼的长篇大论,是可以反复品析的一本故事书,所有的智慧都融入到了蛤蟆先生和医生的探讨中,很值得一读!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去了解心理学的知识,并不是为了给别人贴标签或者去评论别人的行为,而是用来理解各种行为的方法,尤其是理解自己的行为,让我们更加透彻地了解自己。
  • 书名:长安的荔枝
    作者:马伯庸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726-0858-2 价格:CNY45.00
    内容简介:大唐天宝十四年,长安城的小吏李善德突然接到一个任务:要在贵妃诞日之前,从岭南运来新鲜荔枝。荔枝“一日色变,两日香变,三日味变”,而岭南距长安五千余里,山水迢迢,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为了家人,李善德决心放手一搏:“就算失败,我也想知道,自己倒在距离终点多远的地方。”
    推荐理由:作者把他对历史的熟稔与现实关怀结合在一起,使得文笔能直击人的内心。《长安的荔枝》虽然是历史小说,但以古喻今,讲述了职场办事员如何借智借力借势成事的坎坷经历。图书深入浅出,用微观人事反映长安的宏观大略,通俗易懂地讲述了项目承办的全流程,其工作精神值得学习。
  • 书名:我在北京送快递
    作者:胡安焉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ISBN:978-7-5726-0926-8 价格:CNY56.00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回顾近10年间做过的19份工作——便利店店员、自行车店销售、服装店导购、加油站加油工、保安等,自述工作的点滴和日常的甘苦,记录了一个平凡人在生活中的辛劳、私心、温情、正气。
    推荐理由:近年来,多位出身底层、以体力劳动为生的打工者正在成为文学创作者。他们拿起笔对准自身,审视记录日常,以“闯入者”的身份与姿态向日渐板结的文化体系夺回发声的权利,宣示着曾经“隐身”的他们不再只是被书写的对象。前快递员胡安焉是其中风格鲜明的一员。2020年,他曾以一篇《我在德邦上夜班的一年》获得关注。作为延伸,这本书收录了他十余年间辗转于广东、广西、云南、上海、北京多地,前后从事的19份工作经历回顾。
  • 书名:数字化转型:企业破局的34个锦囊
    作者:(美)加里·奥布莱恩(Gary O'Brien),郭晓,(美)迈克·梅森(Mike Mason)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ISBN:978-7-111-66962-3 价格:CNY79.00
    内容简介:本书为领导者提供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切实可行的步骤,帮助他们释放技术潜能、打造高效组织、提升客户满意度。作者根据与各种组织密切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针对以下三个主要领域提供了34个锦囊:在客户期望不断提高的时代,如何重新调整业务和运营架构,更加关注客户价值;如何建立一个响应更快、更敏捷的组织来应对速度和不确定性;如何将下一代技术能力作为核心差异化优势。本书共包含四个部分,前三部分分别对应上述三个领域,最后一部分讨论了领导力的重要性,并总结了全部34个锦囊。
    推荐理由:是简单地将自动化或数字技术嵌入现有产品中去,而是需要重新考虑一切。通过阅读本书,你将了解:如何重新调整业务和运营架构,关注客户价值。如何建立一个响应更快、更敏捷的组织来应对发展速度和环境的不确定性。如何构建下一代技术能力来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