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0周好书推荐 

 
  • 书名:论“时间”
    作者:(法)朱利安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301-27525-2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藉由“时间”揭示“生活”的课题,进而脱离“时间”框架,将“生活”的概念铺展开来。透过中西方“时间”观的异同,让读者在两种文化的特殊视野中,洞悉“时间”的本质,以及深植于东西方思想中历久而弥新的“生活之道”。
    推荐理由:在西方哲学中,“时间”被理解为一均质规整、连续不断,且可切分的序列;而在中国思想里,时间却非均质,亦无从切分。究竟人们是否需要思索“时间”?又该如何拥有“时间”的观念?本书从此基本问题出发,对中西方思想中的“时间”展开一连串的探索:以中国思想为进路,试图跳脱“时间”此一加诸在整个西方哲学、人们的语言,甚至日常思考上的观念框架;从西方哲学界由古至今的名人的「时间」观,到易经、老庄、墨家和儒家等中国传统思想中的“时”观,作者藉由“时间”揭示“生活”的课题,进而脱离“时间”框架,将“生活”的概念铺展开来。
  • 书名:分析性
    作者:Cory Juhl, Eric Loomis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080-8822-8 价格:CNY49.00
    内容简介:本书第1-3章主要阐述分析性概念作为一个哲学概念的兴起,以及蒯因卡尔纳普关于其存在与角色的争论;第4-5章讨论一些分析性与本体论与认识论相关联的争论,进一步把这些争论与最近的哲学发展联系起来;第6章纵览正面的方案,论述一些可能的应用。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介绍分析性的导论的书,首先阐述了分析性概念作为一个哲学概念的兴起,以及随后蒯因和卡尔纳普对其存在与否以及其角色的争论;中间部分讨论了一些分析性与本体论和认识论相关联的争论,并进一步把这些争论与最近的哲学发展联系起来;最后部分为分析性提供了一个正面的表述和发展,并将其观点应用到数学哲学和元本体论的争论中。内容丰富,为分析性争论提供了一份细致入微的历史和哲学的重构,是目前对该主题最重要的导论之一。
  • 书名:高效人士的A3思考法
    作者:(日) 石井住枝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111-54810-2 价格:CNY29.00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A3思考法,是丰田公司传承了50多年的独特工作改善法,通过制作这样的模板,来锻炼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A3思考法的精髓在于,从目标点(即结果)出发,通过8个步骤将问题逐步分解并可视化,解决问题的顺序就一目了然了。
    推荐理由:在丰田,为了获得持续的改善,出于效率的考虑,每份报告的全部内容必须压缩在一张A3纸上,这种报告被称为A3报告。作者依托在丰田公司丰富的工作经验,在书中涵盖了实施严谨的A3报告制度的各个方面,阐述了一套被称为“A3思维”的强大的改善工具。提供了实例、模板和练习,鼓励通过亲手实践来掌握相关技巧;囊括有关怎样写作和审查A3报告的实用建议;奉上在丰田工作时的心得,以及在使用该技巧的独特启示。
  • 书名:那些逃不掉又抓不住的想法
    作者:Alain Stephe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111-54441-8 价格:CNY42.00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26个典型哲学问题,以“简而言之”的表达方式,让读者轻松一览哲学简史,与史上最伟大的思想比肩同行。
    推荐理由:哲学,社会意识形态之一,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是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社会意识的具体存在和表现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质、共性或绝对、终极的形而上者为形式,以认识、改造世界的方法论为研究内容的科学。自文明发端以来,艰深的哲学问题已困扰人类数千年之久。哲学不仅仅是思想家的崇高使命,也是指导实践、明确方向,审视个人思想和观念的必要工具。
  • 书名:存在与逍遥
    作者:戈国龙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080-8819-8 价格:CNY39.00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在深入体验传统儒释道核心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多元文化与现代人的精神需求,对博大精深的儒释道智慧进行了整理与诠释,试图汇通儒释道的核心智慧来解决人生的根本问题。
    推荐理由:什么是人生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全然停止的瞬间;存在本身就是答案;不同意识状态的现象学分析;我们不是来探讨一种纯粹的知识和理论;我们的教学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建立起修道的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等。美妙的智慧,我感到亲切温馨,内心恬静安宁。本书带领我们遍游古今中外宗教哲学等诸领域,它的智慧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其深刻兮透骨透髓,其广博兮无边无际,让我们彻底看透宇宙人生的真相,从而明白通达,快乐逍遥。给了我们本质的精髓,高能量的养分,核心中的核心。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