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6周好书推荐 

 
  • 书名:哲学任意门:简单有趣的哲思小史:philosophical quotes and what they mean
    作者:(英)爱伦·斯蒂芬(Alain Stephen)著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561-2342-1 价格:CNY42.00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了39句至理名言,每一小节以一句哲理深刻的格言开始,引出与这句格言有关的思想家最著名的理论和人生故事,帮助读者探索和思考关于快乐、生死、社会、理性、经验、宗教、信仰等人生中必定遇到的重大课题,从而唤起读者对哲学这门学科的热情,以及用哲学思维去感知、思考、面对我们所处的世界及万事万物的存在和规律的智慧。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生动有趣又哲理满满的哲学启蒙读物。全书分为论快乐、论宗教与信仰、论理性与经验、论生死、论人与社会五个部分,书中涉及的哲学家既有西方古代哲学代表人物如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也有近现代哲学大家康德、黑格尔、尼采,还有当代著名哲学大师道金斯等。此外,本书所摄取的思想不只来自于哲学家,还包括改变对全球历史和政治变革施予极大影响的思想家洛克、卢梭、马克思的哲学思想等,英国首相撒切尔、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印度圣雄甘地的思想都在本书中有所呈现。
  • 书名:逆向思维
    作者:李妍慧著
    出版社:江西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705-1677-3 价格:CNY48.00
    内容简介:本书从为人处世、自我管理、职场生存、商场制胜等多维度出发,通过经典案例解读对日常工作及生活有诸多影响的心理学效应、管理学原则,来帮助我们全面高效地改变思维方式,提升人生格局。
    推荐理由:《逆向思维》凝结作者近20年工作经验,用简明有趣的语言,从为人处世、自我管理、职场生存、商场制胜等多维度出发,通过经典案例深入解读对日常工作及生活有诸多影响的心理学效应、管理学原则,来帮助我们全面高效地改变思维方式,提升人生格局。
  • 书名:空杯:归零的哲学
    作者:蔚岚著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195-0085-6 价格:CNY50.00
    内容简介:本书从“物欲归零”“心态归零”“压力归零”三个方向出发,解读“空杯”这一积极的人生哲学,告诉读者当人生被严重挤压时如何调试心态、整理心灵,如何把“归零”当成一种生活的常态,以更轻松健康的心态去工作与生活。
    推荐理由:失败时,我们忘记归零或无意归零;成功时,我们不愿归零或没有勇气归零。其实,所有的成败相对于前一秒都是一种过去。执迷于过去,必恐惧于未来。其实空即是零,意味着一无所有,也意味着无限可能。每一次的倒空与归零,都是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一次获得更大成功的可能。本书以生动地说理,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空杯”哲学的真意与价值,教会我们如何坚持“空杯心态”,学会放空、清零、吐故纳新,让人生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 书名:内心淡然, 谁都伤不到你
    作者:墨非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113-8193-4 价格:CNY45.0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温暖实用的心理类书籍。书中的内容深入浅出,为读者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己并与周围的人、事和谐相处的窗户,结合实例教会读者去激发自身的潜能,引爆内在的强大力量。
    推荐理由:《内心淡然,谁都伤不到你》是一本温暖实用的心理类书籍。书中的内容深入浅出,为读者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己并与周围的人、事和谐相处的窗户,结合实例教会读者去激发自身的潜能,引爆内在的强大力量。
  • 书名:工匠精神:价值型员工的进阶之路
    作者:冷湖著
    出版社:应急管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020-7891-1 价格:CNY42.80
    内容简介:本书要告诉大家的是,工匠平静、安适、充实、愉悦、幸福,活在当下,强在内心;打工者焦躁、忧郁、惶恐,永远为看不清的明天奔忙,外表强悍,内心空虚。工匠精神,是一种生命态度。其价值在于精益求精,对匠心、精品的坚持和追求,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如果你希望改变现状、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成为被需要、被尊重、众望所归的成功者,就从当下的事情做起,成为一个充满魅力的工匠。拥有工匠精神,拥有内外丰盛的人生!通过阅读本书,不仅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性情,还可以获得宝贵的知识经验,会对人的一生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推荐理由:一个人不论做什么,只有心怀完美主义情结,才能集中精力聚焦在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上,从一个新手逐渐历练为高手,从追随者变为领导者,从养家糊口的低级目标变成实现自我价值的高级目标,而且,这种对完美的执念可以把一个人变成“纠错机”,影响到身边的人同样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形成良性的工作氛围,把工匠精神传播得更远。
下一页 | 末页 | 共15本好书  页次: 1/3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