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6周好书推荐 

 
  • 书名:历史的起源与目标
    作者:(德)卡尔·雅斯贝斯(Karl Jaspers)著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9
    ISBN:978-7-5407-8595-6 价格:CNY55.00
    内容简介:本书中,雅斯贝斯提出了一个著名观点--世界历史中存在着一个“轴心时代”。轴心时代指公元前800年至公元前200年之间,中国、印度、西方相互独立地完成了结构相似的文明革命,在这一段时期,上述地区出现了孔子、孟子、老子,释迦牟尼,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左右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先行者,开创了它们各自发展的新起点。这些人的理论对当今社会的文化生活仍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此外,雅斯贝斯还指出了现代科学和技术所具有的价值及其存在的问题,并在世界和平的意义上思考了世界统一的可能性。
    推荐理由:《历史的起源与目标》是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的一部历史哲学著作。书中突破长期以来的西方中心论,创造性地提出轴心期理论,他宏观对历史进行分期,认为人类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即史前、古代文明、轴心期、科学技术时代。其中史前文明、古代文明为第一间歇期,公元前800到公元200年为轴心期,而他强调轴心期的重要性,提出每一次人类历史的飞跃都要回顾轴心期即复兴。
  • 书名:马云思维:阿里二十年狂飙突进的三大思维
    作者:叶光森编著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126-7319-9 价格:CNY49.00
    内容简介:本书结合马云的观点、言论及实例,分析整理马云的三种思维,并就这些思维如何应用在普通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作了阐述。文中利用太极图“阴阳鱼”的形式,将马云的出奇制胜(道家阴阳思维)、平衡决策(儒家中庸思维)、提升格局(佛家太极思维)作了详细的分析和展示,最后启示读者“人人都能运用太极图”,学会马云思维的精髓。
    推荐理由:江山代有新人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弄潮儿。 对于马云,有些人感慨他传奇的创业经历,有些人折服他非凡的个人魅力,有些人敬佩他卓越的领导力……但有一点是共识——超越常人的远见思维。 是什么让马云从容掌舵阿里这艘商业巨轮?在他“永不言败”的背后有着怎样的人生理念与商业思想?本书力图呈现马云20年的商业思考与哲学经验,为你的企业经营甚至人生规划带来启示。
  • 书名:幸福的方法.2,幸福的最小距离.2,Life-changing lessons from my barber
    作者:(美)泰勒·本-沙哈尔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217-1420-3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是《幸福的方法》作者泰勒·本-沙哈尔的新书。作为超级畅销书,《幸福的方法》开启了积极心理学的大门。作者在积淀多年之后,又撰写了这本《幸福的方法2》。全书将沙哈尔教授和他的理发师阿维两年间进行的颇具启发性的交谈浓缩为40个简短的章节,每一章都在提醒我们,幸福的智慧往往近在咫尺:幸福可能是你发现了“平常事”的价值,幸福也有可能出现在生活带给你的苦难里......在本书中,作者阐述了获得幸福感的数十个小秘诀。 本书将带领你思考你和自己、爱人、孩子、友邻、陌生人之间的关系,提醒你那些早就存在但一直被忽视的真理。这些看似平常的小秘诀,如果能够持之以恒地加以练习,就能让每一个人获得持久的幸福。
    推荐理由:本书包括通往幸福的“成功的技术”、扩大幸福的“金钱的技术”、与灵魂工作相遇的“职业的技术”、构筑幸福人生的“目标的技术”、创造幸福的“行动习惯的技术”等内容。
  • 书名:生活需要断舍离
    作者:晓的枫著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496-3065-3 价格:CNY36.00
    内容简介:本书以生活的意义不在于拥有,它本身就有意义,只是我们被太多的拥有和追求遮蔽了双眼。我们需要放下,放下的越多,才能让我们越接近生活的真相;放下的越多,才能让我们真正面对生活,发现存在于身边的美好,从而享受生活。
    推荐理由:稀缺从古到今就是一种常态,这导致占有成了一种本能。而舍弃则需要对抗人性,于是乎,即使并不真正需要的也要想方设法拥有——学会极简法则,越简单越美好。生活的意义不在于拥有,它本身就有意义,只是我们被太多的拥有和追求遮蔽了双眼。我们需要放下,放下的越多,才能让我们越接近生活的真相;放下越多,才能让我们真正面对生活,发现存在于身边的美好,从而享受生活。
  • 书名:把握人生的分寸感
    作者:宿文渊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113-8131-6 价格:CNY36.00
    内容简介:掌握人生的分寸感于我们每个人的为人处世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那么我们不妨开卷细读,于世事沉浮中感悟分寸感的处世哲学。但愿这本书能成为你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为你解读困惑,指点迷津。
    推荐理由:有的人之所以能够一路顺风顺水,不仅仅在于他们的聪明、勤奋,也在于他们对人性的洞察,他们懂得什么叫恰如其分,什么叫不偏不倚,什么叫见好就收,一句话,他们能够把握分寸。做人做到恰如其分,是高境界,事实上,把握好了人生分寸,就等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