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4周好书推荐 

 
  • 书名:苦难辉煌
    作者:金一南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212-1025-5 价格:CNY76.00
    内容简介: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与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在这一命运形成过程中,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联共(布)与共产国际、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大力量,以中国大地为舞台,发生了猛烈碰撞。震撼世界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正是这四股力量在中国大地思想冲突与实力较量的结果。只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历程,才能深刻理解胜利的必然性。本书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了在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之际通过万里长征的炼狱,通过严酷的围堵、不尽的跋涉、惊人的牺牲、无情的叛变形成的地狱之火,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革命浴火重生。中国共产党人以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不屈不挠的坚韧取得了革命的成功,从苦难走向辉煌。
    推荐理由:不畏艰难,坚持理想,并为此不懈努力的信仰。 当下,为什么还要再度阅读《苦难辉煌》?以史为鉴,在新形势下,《苦难辉煌》所提供的历史信息,依然可以为今天的新难题提供丰富的启示。本书不仅是了解真实的中共早期党史书,更是了解中国的当下和未来的书。
  • 书名:文学回忆录:1989-1994
    作者:木心[讲述]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5426-6901-8 价格:CNY188.00
    内容简介:本书体现了木心对文学与人生的独特体悟,主体部分分为83讲,范围广泛,涉及希腊罗马神话、希伯来文学、印度史诗、波斯文学、阿拉伯文学、日本文学、中国历代诗歌戏曲小说、西方各国文学史等。
    推荐理由:《文学回忆录》——它引人入胜,文字优美,让读者可以沉浸其中,享受到纯粹的文学之美。这本书的篇幅不断扩大,足够长,读者能够尽情沉浸其中,无需担心过早结束的失望感。 木心大量精彩的文学见解,连同率尔离题的妙语趣谈,都在笔录中悉数呈现,诚如木心最早时设想的那样,这是他自己的“文学回忆录”,是一部“荒诞小说”,这也是木心留给世界的礼物,文学的福音书。
  • 书名:怎样看一部电影
    作者:辛泊平著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ISBN:978-7-5316-9156-3 价格:CNY49.0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人性之光、人性的暗夜、生命的选择、记忆深处4个部分,共描写了87部影片,在书中,作者带我们重温了电影带给我们的那些感动,唤起了我们对于人生的思索。电影折射人生,电影中有人生的缩影,每一部好电影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让我们产生思想上的共鸣。
    推荐理由:电影折射人生,电影中有人生的缩影,每一部好电影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让我们产生思想上的共鸣。《怎样看一部电影》一书中,作者为我们奉上了87部影片的真诚点评,分为人性之光、人性的暗夜、生命的选择、记忆深处4个部分,作者将他观影时的真实体悟转赠给我们,带我们重温了电影带给我们的那些感动,唤起了我们对于人生的思索。
  • 书名: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史上最严谨又最不严肃的哲学史
    作者:林欣浩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502-4223-4 价格:CNY52.00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介绍什么是哲学,哲学研究些什么,哲学从何而来,如何发展等问题的“哲学”问题通俗读物。全书共四十五章,分上下两篇,以古希腊为哲学研究起点,根据时间顺序,向读者介绍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哲学成果及主要代表人物,东西兼容,博古通今。
    推荐理由:通常哲学书籍不是枯燥难懂就是难辨是非,很难把一些哲学理论消化掉。而这本书拯救了许多“哲学白痴”。原来哲学只是难以理解,换种方式去描述,就有趣易理解多了。
  • 书名:SQL必知必会
    作者:(美)本·福达(Ben Forta)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ISBN:978-7-115-53916-8 价格:CNY49.00
    内容简介:本书由浅入深地讲解了SQL的基本概念和语法,涉及数据的排序、过滤和分组,以及表、视图、联结、子查询、游标、存储过程和触发器等内容。
    推荐理由:本书是 SQL 入门经典教程,麻省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等众多大学的参考教材,中文版累计销量超 15 万;没有过多阐述数据库基础理论,而是专门针对一线软件开发人员,直接从 SQL SELECT 开始,讲述实际工作环境中常用必备的 SQL 知识,实用性极强。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