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2周好书推荐 

 
  • 书名:每一种孤独都有陪伴
    作者:武志红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113-5062-6 价格:CNY36.00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四部分,包括:拆掉自恋的高墙、为何我们越爱越孤独、教孩子知识,不如给孩子爱、故事是追寻现实的载体。
    推荐理由:最具人气的资深心理学家、百万册心理学畅销书作家武志红经典作品。爱是我们最深层的渴望,但为何越爱越孤独?对这个永恒的人的困境,作者深具洞察力,洞悉孤独感背后的深层心理机制,帮助我们对自我、对情感模式有更多的觉察,打破自恋的幻觉,看到关系的真相。如果你也有“爱是什么?为何越想抓越抓不住?”类似的困惑,那这本书就适合你。作者的写作方式非常引人入胜,通过故事、案例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分析的过程层层深入,透彻精彩,大众读者都能够理解接受。
  • 书名:到最美的风景停下来
    作者:杨双嘉作品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
    ISBN:978-7-5113-4546-2 价格:CNY39.8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关于旅行游记的文学随笔,主要讲述了作者在旧金山读书的日子里,一边辛苦兼职工作,一边放心旅行的故事。本书表达了作者对生活的态度,她认为旅行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旅行不是最终目的。作者写道,生活有千万种,幸福就是过上你真正想要的那一种。而无论过什么样的生活,培养自己自信、智慧、独立和坚强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理由:后悔??一趟美妙的旅行,却没有留下令人惊艳的照片——不要游客照!!不爽??还在为男友把自己拍得不够美而怄气————没有后悔药!!网络大红人、最“臭美”旅行家人见人爱的女神级摄影师:喜喜YSJ,一本书教会你在旅行时拍出最美的自己,迅速把同伴调教成你的“专属摄影师”。时间都去哪儿了?让照片记录当时最美的你。
  • 书名:漫画实习医生的日常:实习医生、护士成长说明书
    作者:橙花著绘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717-0944-0 价格:CNY58.00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主人公“橙子”和三位实习医生的合租故事,用简单的漫画勾勒出三维实习医生的成长史。通过本书,读者将了解实习医护人员如何通过实习期,如何面对不同的病人,如何在一线工作时,自我解压的故事,以及各种见闻趣事。
    推荐理由:作者以轻松的笔触,把实习医生的日常呈现出来,集日常趣事、开心笑话、医学知识、健康常识为一体,是一部充满积极能量的普及读物。有趣,有料,有笑点,有情怀 你永远猜不到病人的脑回路。 在医院上班遇到的各种糗事。 翻开本书,笑一会儿的工夫就能了解一些医护常识。 本漫画一画出来,就受到不少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称赞! 平时不苟言笑认真负责的医护工作者,竟然有让人意想不到逗趣、呆萌。 医、护人员是无名英雄,为了人们的健康,他们在默默地付出。
  • 书名:显微镜下的大明
    作者:马伯庸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ISBN:978-7-5404-8847-5 价格:CNY52.00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的,是六个深藏于故纸堆中的明代基层政治事件。内容包括:“学霸必须死”、“笔与灰的抉择”、“谁动了我的祖庙”、“天下透明”、“胥吏的盛宴”、“正统年间的四条冤魂”。
    推荐理由:作者从明代的一系列罕见民间档案文书里,挖掘出这些尘封已久的故事。这是一本不一样的好书,书中的大部分人物不出名,所做的事也没影响到历史进程。被这些被历史洪流裹挟着的古代小人物,也不曾被史官记录在册;本质上我们和这本书中的大部分人一样,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后世研究我们这个时代的时候也需要有人用显微镜才有机会能勉强看到我们,一段完整的历史不止有宏大叙事和英雄史诗,小人物的所作所为也应该是时代的缩影之一。
  • 书名:黑客与画家
    作者:(美)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115-59086-2 价格:CNY99.80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和我们谈论了与黑客有关的三个方面:第一,黑客如何成长及看待世界;第二,黑客如何工作及影响世界;第三,黑客的工具和工作方法。事实上,在全部15篇文章中,保罗所探讨的内容远远超出了黑客所关注的内容,并以幽默的笔触,在最广泛的可能性上展现了他对于人人关心且受其影响的重大议题的思考。不管是创造财富,还是如何设计出好产品,抑或如何在充满了异见的世界里自洽地活着。可以说,不管我们处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将从阅读本书的过程中得到启示。
    推荐理由:你现在拿在手里的,是一本非常重要、也非常独特的书。它的作者是美国互联网界举足轻重、有“创业教父”之称的哈佛大学计算机博士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本书是他的文集。书中的内容并不深奥,不仅仅是写给程序员和创业者的,更是写给普通读者的。作者最大的目的就是,通过这本书让普通读者理解我们所处的这个计算机时代。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