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8周好书推荐 

 
  • 书名:创造一种生活,取悦自己
    作者:梁实秋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ISBN:978-7-214-23581-7 价格:CNY59.80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了梁实秋的散文精品,分为“行到水穷云起处”“万物有灵皆自在”以及“箸间心上有真意”“腹有诗书气自华”四部分。行旅四方的风土人情、自然生命的悠游美好、地道佳肴和饮食文化、谈书论道与文化底蕴,都被他写进散文之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他潇洒自如的人生态
    推荐理由:本书以诙谐而不失雅致的语言、从容而饱含智慧的态度,为读者展示一种风轻云淡、自得其乐的生活艺术,为劳碌在世俗人间的人们带来恰到好处的启迪。同时特别精选吴昌硕、徐悲鸿、傅抱石等大家画作作为彩色插图,美文美图共赏,相得益彰,更显雅致。
  • 书名:淡淡地活,慢慢地老
    作者:情韵悠然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2
    ISBN:978-7-5113-7769-2 价格:CNY39.8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散文精选集,作者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所见所闻为基础,描绘事情百泰,记录对生活和生命的态度和思考。不论描写自然,还是述说人生;不论说自己的事,还是说别人的事;不论写日常生活,还是写远方的风景,都融入进了作者丰富的思想和情感。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的首部散文精选集,这些文章以写实为主,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所见所闻为基础,不论描写自然,还是述说人生;不论说自己的事,还是说别人的事;不论写日常生活,还是写远方的风景,都融进了作者丰富的思想和情感。
  • 书名:沉默、坚硬,还有悲伤
    作者:塞壬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6
    ISBN:978-7-5500-2256-0 价格:CNY36.00
    内容简介:作者通过文字重述、重构故乡西塞山前黄村的过去和现在,并对广东外来务工阶层的生存空间和人居状态,表达出隐隐的悲悯、同情和尊重,写出社会的世态炎凉和人性的丑恶。写故乡和亲人的篇什,作者细腻而厚重的文字中弥漫着善意和温情。
    推荐理由:作品写作视角独特富于批判精神和独特的思辨方式。作者有极为丰富的奋斗经历和深刻的人生感悟,有对现实社会丑恶人性的敏锐观察和抨击。语言文采斑斓,文思飞扬,有女性作品中不多见的硬朗。
  • 书名:我喜欢人生快活的样子
    作者:蔡澜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ISBN:978-7-5404-8939-7 价格:CNY48.0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四部分,收录了《人生几何,要酬生平之不足也》《人生的意义,在于一天比一天活得快乐》《小小的安稳也是一种幸福》《优越的生活不是人人都有》《为了吃肉,做不成和尚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等文章。
    推荐理由:本书既有谈论百姓寻常市井生活,家长里短,也能幽默生动,轻松惬意,使人深切感觉到作者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 书名: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作者:丁立梅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9
    ISBN:978-7-5063-9983-8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七辑,收录了《送自己一朵微笑》《每一天醒来,都是恩赐》《感激一杯温开水》《最美的语言》《那年,那次远行》《我要为你吹一世的横笛》等散文作品。
    推荐理由:本书作品清新,意境隽永。在看似平淡寻常的小场景小事件中,传递着爱与感动。带你细品用音乐煮出的文字,用文字感怀温暖的人生。
下一页 | 末页 | 共15本好书  页次: 1/3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