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2周好书推荐 

 
  • 书名:生物与非生物之间
    作者:(日)福冈伸一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7
    ISBN:978-7-5442-8751-7 价格:CNY45.00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 无名英雄、四个字母、冲浪者拿到时了诺贝尔奖、DNA的阴暗面、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何为动态平衡等。
    推荐理由:沙滩上散落着石头和贝壳,哪一个是生物,哪一个又是非生物,想必一眼就能看出,但你可曾想过那一瞬间做出判断的标准是什么?知名生物学家福冈伸一引领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与众多鲜为人知的天才科学家同步而行,踏上寻找生命真相的精彩历程,以机智而诗意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揭开一个又一个关于生命的伟大谜团。
  • 书名:科学新领域的探索
    作者:(美)斯图亚特·考夫曼著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
    ISBN:7-5357-3723-4 价格:CNY25.00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广义生物学绪论,生命的起源,自主主体,繁殖组织,物理语义学,突现故事--超越牛顿、爱因斯坦和玻尔等内容。
    推荐理由:在本书中,斯图亚特·考夫曼以其广泛的涉猎和全新、独特的视角,从广义生物学、生命多样化的途径,探索大于世界的方方面面的整体图景,字里行间无不表现出其溯本求源的睿智。读者在阅读本书时,不仅能够学到科学新领域的丰富知识,更能够激发起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情。
  • 书名:生命的奇迹
    作者:(英)布赖恩·考克斯(Brian Cox),(英)安德鲁·科恩(Andrew Cohen)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
    ISBN:978-7-115-36159-2 价格:CNY88.00
    内容简介:本书从支配法则来讲述生命惊人的多样性与适应能力的故事。在作者布赖恩·考克斯的发现之旅当中,他将大自然动人心魄的创造力从何而来娓娓道来,将生命从最初的起源到我们人类的生命这一路上的里程碑一一揭开。
    推荐理由:从尤卡坦半岛庞大的地下淡水溶洞系统到宝岛马达加斯加,考克斯教授将寻访那些或能解开生命疑问的地方:生命是什么?为什么我们离不开水?为什么生命有终结?考克斯教授将在意想不到之处以为炫目的细节揭开生命的奥秘。
  • 书名:心思大开
    作者:(美)史蒂文·约翰逊(Steven Johnson)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111-48633-6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以生动的方式精彩介绍了大脑科学与日常生活的关系,这是探讨人格特质基本元素的新奇旅程,让我们透过前所未有的方式了解自己,重新诠释自我。书中融合了经验报导、个人叙述及科学发现,描述大脑运作──其中的化学物质、结构及次运作系统──跟每个人日常生活的关系。
    推荐理由:本书不仅让我们了解自己的情绪、性格、弱点与欲望,更让我们知道大脑各种模块的运作如何构成不同的生命样貌,最终让我们明白大脑科学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帮助我们理解自己的人格和其他人的动机和行为,进而自我提升,改善人际关系,获得更好的生活。
  • 书名:上帝造人有多难
    作者:朱钦士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302-39561-4 价格:CNY39.00
    内容简介:本书从宇宙诞生谈起,介绍组成生物的化学元素的形成、生物前体化合物在太空中的合成、生命的出现和进化、从以RNA为核心的世界到DNA、RNA、蛋白质之间跳的“三人舞”、原核生物到真核生物的演化、多细胞生物的出现、生物多姿多彩的有性生活、直至到对外星生物的推测,从
    推荐理由:生物的复杂和美妙使得许多人去思考:生物从哪里来?生物的基本结构是什么?生命过程是如何运作的?人的智力有极限吗?脑子越大越聪明?本书以通俗有趣的文笔从分子细胞水平上深入思考这些问题,道出生命的密语。
下一页 | 末页 | 共15本好书  页次: 1/3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