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6周好书推荐 

 
  • 书名:人为万物之灵
    作者:刘量衡
    出版社:民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1
    ISBN:7-105-04267-2 价格:CNY10.00
    内容简介:本书的内容着重于凭现有的科学知识,并根据历史遗留下来的证据,实事求是地探讨“物质-信息-生命”之间的关系。
    推荐理由: 该书稿信息丰富、引人深思,集普及性与科学性于一身。作者对生命现象严谨的分析、研究和探索,为读者打开了通向生命科学纵深领域的窗。
  • 书名:生命是什么
    作者:(奥)埃尔温·薛定谔(Erwin Schrodinger)著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
    ISBN:7-5357-3722-6 价格:CNY19.00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三部分:生命是什么、意识和物质、作者自传,分别讲述了一个物理学家力图理解一些真正的生命之谜的有利尝试以及他从事科学著作的背景材料。
    推荐理由:本书是20世纪的伟大科学经典之一,它引导许多科学家从微观物理学的视角研究生命问题,直接导致分子生物学的诞生。
  • 书名:生命万花筒
    作者:曹虎
    出版社: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1
    ISBN:7-5427-1878-9 价格:CNY16.00
    内容简介:本书从细胞、生物行为、脑科学、生物信息传递、生物工程技术的成就等方面介绍了科学家研究生命科学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了生命科学发展的明天。
    推荐理由:本书以一个个实例,向青少年朋友们展示了生命科学的成果,生命科学将来的发展,文笔优美,叙述生动。
  • 书名:敬畏生命
    作者:(法)阿尔贝特·施韦泽著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
    ISBN:7-80515-740-5 价格:CNY12.80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施韦泽的敬畏生命伦理学述评、编者导言、敬畏生命理论的产生及其对我们文化的意义等。
    推荐理由:施韦泽的“敬畏生命”的理论不仅坚持对人类生命的责任,而且也包括对自然生命的广泛责任。施韦泽的道德原则和当代的精神发展及其趋势、希望、重负不可分离,它是当代以及未来的伦理力量。
  • 书名:亘古繁衍的生命
    作者:熊思东,高海峰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5
    ISBN:7-5439-2581-8 价格:CNY28.00
    内容简介:本书从生命的起源入手,再从原核生物到真核生物,从简单生命活动到复杂的人类生活,从生理条件下的生命现象到病理状态下的生命改变,直至生命现象的结束。
    推荐理由:人类利用材料的历史,几乎和人类的文明史一样悠久。本书可以带你了解更多这些历史
下一页 | 末页 | 共15本好书  页次: 1/3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