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8周好书推荐 

 
  • 书名:修身养性大智慧
    作者:欧阳彦之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168-0599-2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孔子做人做事智慧的精髓,对于如何提高个人修养,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如何协调人际关系,如何学习等问题都在书中进行了论述,并且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读者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孔子言论中的智慧。
    推荐理由:这本书主要选取了孔子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言论,以权威的译解和贴近现实生活的感悟,再加上与之相应的历史和现实事例,使之浑然一体,让每一个解读对象都得到透彻通达的诠释,并得到适当的延展和发挥。在编写结构上,力求精确到人们生活的细枝末节。西方学者预言,人类想在二十一世纪生存下去,须到中国孔夫子那里去寻找智慧—— 认识自己,人贵自知;唯才是举,不问出身;力不足者,中道而废;功不独居,过不推诿;因材施教,科学教育;三人同行,必有我师;团结人才,成就大事;艰苦奋斗,实现目标 ;尊师重道,谦虚为学;持之以恒,必有所成。
  • 书名:心若没有栖息,到哪儿都是流浪
    作者:榼藤子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455-1991-4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让人重获归属感、安全感的心灵疗愈读本。它从大多数年轻人的现状出发,介绍了静心安心之道,谈生活,论人生,话工作,说家庭,字句如珠,点醒了都市中迷茫不安的年轻人,教他们懂得:对于每个人来说,无论身处何地,处境如何,如果心不再漂泊,哪里都是我们的家。人生的
    推荐理由: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让你的人生不再迷茫,找到心的方向。这是一个人人都缺乏安全感的时代。很多人为获得安全感,拼命工作,努力赚钱,然而做得越多心越累。外物虽然能让他们满足,却难让他们心安。真正的安全感,在于为自己的心找到归宿。心安,到哪里都不再彷徨、迷茫。对于每个人来说,无论身处何地,处境如何,如果心不再漂泊,哪里都是我们的家。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为自己的心找到归宿,心安,到哪里都不再孤单。人生最好的状态,是永远心安地活着,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驱,无忧无虑,无牵无挂,淡定从容,平安喜乐。
  • 书名:告别曾经弱小 你要内心强大
    作者:石勇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496-1662-6 价格:CNY36.80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如何让自己内心强大的主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犀利深刻的分析,结合生动的案例,剥开性格、人际、自我心理的种种外衣,直逼真相,并把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以期为读者提高心理素质、克服心理障碍提供有益的方法。
    推荐理由:一个心理弱小的人,把对自我的主宰权交给了那些可以控制他心理的社会游戏规则,交给了那些奴役他的价值观念,交给了一个假“自我”,交到了那些因为利益和心理癖好而希望能够控制他的人手里。在盲目而强大的心理法则的神秘运作中,他和自己在黑暗中失去了联系。分析一个人心理弱小的原因,本身就是对控制我们的心理法则的深入破解。而一个人变得心理强大的过程,就是一个在心理、分析能力乃至整个存在上得到改变的过程。因此,本书向所有有志于改变自己的人,想保护自己的人,想提升自己存在层次的人开放。
  • 书名:心态比黄金更重要
    作者:高晓静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455-2041-5 价格:CNY28.00
    内容简介:本书从人际、职场、管理、事业、生活等方面入手,总结了人在成功路上应具备的空杯心态、共赢心态、务实心态、创新心态、平和心态等多种黄金心态,并提供了培养、塑造这些黄金心态的方法。它们就像是一盏盏指路明灯,给我们的生活注入了希望,为我们的未来保驾护航。
    推荐理由:现代社会中的青少年大多生活在父母长辈的关心、呵护、甚至是溺爱里,渐渐地,他们就仿佛成了笼子里那些可怜的、丧失了本性的动物,只知道饭来张口,觉来闭眼。可社会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他们那从不设防的心灵往往会成为一触即破的易碎品。再加上他们长期缺乏与人沟通、交流、协作等方面的有素训练,因此,一旦置身于社会,他们的命运可想而知。青少年心理读本,旨在帮助他们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塑造坚强独立的性格,学会调适处于不同阶段的心理状态,使自己达到身心同步健康成长的理想境界。
  • 书名:海贼王领导力
    作者:李世晖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699-0966-1 价格:CNY38.00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主要是通过使命、领导、团队、学习、决策、创新、行动与责任等八个团队管理的核心概念,来探讨漫画《海贼王》所呈现的一百则团队管理哲学。
    推荐理由:日本畅销热血漫画《海贼王》描写了拥有橡皮身体的青年路飞,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和同伴在大海展开冒险的故事。该漫画在世界各地都拥有众多拥趸,不仅风靡全球,更成为商业经营的最佳团队典范。本书从《海贼王》漫画中节录出与团队合作及领导管理相关的一百则语录,归纳出八项团队管理课题,使该漫画具有了更强的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让粉丝和普通读者更好地享受和学习到这部漫画的精髓。以伙伴取代从属,以愿景取代命令,以领导取代服务这就是《海贼王》的领导哲学!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