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0周好书推荐 

 
  • 书名:如雪如山
    作者:张天翼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02-016693-0 价格:CNY58.00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我只想坐下》《地上的血》《泳客》《纪念日》《春之盐》《雪山》《拜年》七部短篇小说。
    推荐理由:一本女性视角下的“人世间”,揭露当代女性生存境遇的真相,写尽凡俗生活里带着血与眼泪的微笑。以细腻的细节、场景和氛围,写出了现代女性的负累与挣扎。小说的文字透彻而浓重,不屈不挠地抵达了生存的真实,同时从内心传达出的女性共通的精神困境。
  • 书名:大国霓裳:沈从文和我们的纺织考古之路
    作者:王亚蓉编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ISBN:978-7-02-017948-0 价格:CNY96.0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总结了服饰考古的实证成果,梳理了从东周、战国、汉、唐、宋到元、明,三千多年中国纺织品文物的演化发展历程,以及在纺织考古研究中的新发现。三百多张珍贵图片高度还原纺织考古挖掘现场、文物出土的原貌以及修复后的成果,体现了中国纺织品千年传承不断的辉煌成就和灿烂的服饰文化。
    推荐理由:本书以沈从文开创中国古代服饰史研究为起点,回溯了他关于服饰研究的最初探索,以及其助手王㐨和王亚蓉先生筚路蓝缕,克服种种困难,传承沈先生服饰研究的未竟事业,开辟了纺织考古和文物修复新领域的成长历程。 书中展现了纺织考古工作者亲历重要考古现场的挖掘、保护过程,再现江西靖安东周大墓、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陕西法门寺唐塔地宫、新疆尼雅贵族墓地等多地考古现场。他们的考古工作不断丰富着服饰文化研究的客观资料,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中国历代服饰文物的实物链,为中国古代服饰文化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佐证。
  • 书名:视觉艺术的现象学
    作者:(英)保罗·克劳瑟(Paul Crowther)著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ISBN:978-7-305-23841-3 价格:CNY75.00
    内容简介:本书探讨了绘画、雕塑、摄影、建筑等多种艺术形式,同时也揭示了不同的艺术媒介是如何通过各有差异的方式呈现其审美属性的。基于对以上这些视觉艺术形式的创作和接受的考查,本书也试图彰显抽象艺术、观念艺术和数字艺术等复杂的艺术形式所蕴含的深意及其具有灵韵的审美特质。
    推荐理由:艺术的边界并不局限于西方传统艺术门类和风格,定义与评价艺术的标准也不应依照欧洲中心主义所设立的具有明显价值偏向的制度与规范,而应指向一种具普适性的、以人类共有的审美经验为基础的价值体系;而后分析现象学方法是一种 有效的艺术分析方法,它强调为基础的人类感知,是对还原主义方法的有力补充。
  • 书名:善待自己的智慧
    作者:刘青田编著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1
    ISBN:978-7-5180-8496-8 价格:CNY49.80
    内容简介:本书共10章,主要内容包括:善良是一种选择,更应该是一种智慧;强大起来,别总是当软柿子被人捏;毫无态度的善良,别人会觉得理所当然;毫无立场的善良,其实会成为你的负担;无底线无原则的善良,让你总是牺牲等。
    推荐理由:善良不能毫无底线、没有原则,很多时候,越是善良的人越是要保护自己,越是要把控底线和尺度,不能软弱得任人宰割。当一个人的善良没有原则、毫无节制,那就会成为的恶。我们需要善良,但不能做盲目善良的人,因为有可能你的盲目恰恰会伤害自己,同时也会伤害别人,这样的结果是令人痛心的。因此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要记住,你的善良,一定要有点锋芒。
  • 书名:1分钟漫画社交礼仪
    作者:张笑恒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742-0511-6 价格:CNY49.80
    内容简介:本书列举了生活和工作中最常见的社交场景,用最简明的语言搭配漫画,为读者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社交指导和社交技巧。
    推荐理由: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离不开社交。社交礼仪是人际交往、社会交往和国际交往活动中,用于表示尊重、亲善和友好的首选行为规范和惯用形式。把社交礼仪用单纯的文字叙述显得枯燥,采用生动活泼的漫画形式呈现,妙趣横生,超实用超有趣。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