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4周好书推荐 

 
  • 书名:民俗学中的死亡文化
    作者:(日)山折哲雄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097-6539-5 价格:CNY33.00
    内容简介:本书共五章,主要内容有:死亡与民俗--遗骨崇拜的源流、神话中的世界观、大尝祭与王位继承、净秽中的王权、两种肉体--西藏的“王位”继承和转世思想等。
    推荐理由:虽然书名是“民俗学中的死亡文化”,但这本书探讨的内容远远超出了民俗学这一学科所能涵盖的范畴。作者从日本人的生死观和丧葬礼仪,尤其是最高统治者天皇丧葬礼仪的演变历程出发,详细探讨日本传统政治结构的特点、主导宗教与社会文化的变迁等内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实在是一本内涵丰富、非常精彩的小书。
  • 书名:忘却青春的伤
    作者:吕宁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639-4186-5 价格:CNY30.00
    内容简介:本书从十个方面告诉年轻人,如何成就自己的人生,拥有幸福的生活,是一本指导处于青春期或已经走出青春期的年轻人的励志型书籍。作者告诫年轻人应该懂得珍惜青春,不要虚度人生,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忘却青春的伤痛,重获快乐的人生。
    推荐理由:吕宁编著的《忘却青春的伤--走向人生的下一站》从十个方面告诉年轻人,如何成就自己的人生,拥有幸福的生活,是一本指导处于青春期或已经走出青春期的年轻人的励志型书籍。作者告诫年轻人应该懂得珍惜青春,不要虚度人生,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忘却青春的伤痛,重获快乐的人生。
  • 书名:你不能不懂得的经典哲理
    作者:刘川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113-4668-1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人生哲理书,主要内容包括“所谓善良: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和无暇”、“所谓朋友: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便是一条连心线”、“所谓信念: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等内容。
    推荐理由:我们在谱写一首动人的诗,那就是青春;我们在 描绘一段美丽,那就是青春;我们的存在就是一道风 景,因为青春。不要说青春伤痕累累,或许你曾经的 憧憬受到了现实的阻挠,或许你的追求还没有得到想 要的结果,但你应该知道,不经过冬风的呼啸,哪来 春日的和煦?没有青春的苦涩,何来成熟的风姿?青 春,是一首不悔的诗。刘川编著的《致青春(你不能 不懂得的经典哲理)》里有青 春最美好的装饰,这是对青春最贴心的激励,来吧, 走在青春旅程上 的青年朋友,一起来吧,让我们齐唱青春之歌。
  • 书名:狼人
    作者:(奥)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097-7066-5 价格:CNY25.00
    内容简介:本书共八部分,主要内容有:病人环境与病史的大略调查、诱惑与其立即效果、梦与原初场景、强迫性精神官能症、原初时期的新资料以及解决之道、简单摘要与精神分析等。
    推荐理由:本书讲述一个孩童期精神官能症案例的病史。在这个交织着动物恐惧、焦虑、强迫症状、忧郁症状、妄想症状及性别认同问题的案例中,弗洛伊德将重点摆在解析那个引发他童年精神官能症的狼群之梦,分析在难辨真假的童年记忆中回环往复,抽丝剥茧,紧紧扣住原初场景的种种可能,捕捉想像与真实之间的交错。在解析中,弗洛伊德的许多重要理论获得佐证,而他缜密的逻辑,让整个过程充满侦探推理的趣味。
  • 书名:生命本来至美
    作者:至道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080-8332-2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以老子《道德经》和佛教《心经》为理论基础,逻辑清晰,谋篇合理,以类似小说体的叙述方法、将深邃的思想融入故事与情节之中,并通过通俗自然的语言、真情流露的风格,来阐述心灵成长和生命觉醒的状态,引导人们在享受物质丰盛的同时,克服现实中的焦虑、困惑、紧张、压
    推荐理由:为什么永远找不到满足感? 为什么焦虑不安如影随形? 为什么快乐总是转瞬即逝? 为什么实现了许多目标,但还是不快乐? 怎样才能彻底超越一切的忧悲苦恼? 你将会从本书中找到这一切的答案。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