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影推荐

电影推荐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电影推荐 

 
  • 片名:天气之子
    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主演:醍醐虎汰朗 森七菜 小栗旬 本田翼 倍赏千惠子
    类别:动画 奇幻 爱情 国家地区:日本
    年份:2019-11-01 导演:新海诚
    简介:高一那年夏天,帆高(醍醐虎汰朗配音)离开位在离岛的家乡,独自一人来到东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后来到一间专门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担任写手。不久,东京开始下起连日大雨,仿佛暗示着帆高不顺遂的未来,在这座繁忙城市里到处取材的帆高邂逅了与弟弟相依为命,不可思议的美少女阳菜(森七菜配音)。「等等就会放晴了喔。」阳菜这样告诉着帆高,不久,头顶的乌云逐渐散去,耀眼的阳光洒落街道……原来,阳菜拥有「改变天气」的奇妙能力……
    推荐理由:影片开始,让人感到经费熟悉的味道,光线,阴影,转景,纹理细节,都处理的让人产生现实的代入感。影片描述了一个从家逃离的少年-森岛,梦想在东京打拼却被骨感的现实打击,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他遇上了和他有着相似经历的由小栗旬扮演的圭介,还有森岛的同事也是圭介的侄女,更有一个可以改变天气同时改变了少年的少女阳莱。在森岛最无助的时候,这些人却给了他离家后从未感受过的温暖。父母离世的阳莱承担着照顾弟弟的责任,在森岛发现她有改变天气的能力后,和她一起给其他人的生活带来阳光。整段节奏轻松,欢快。但电影也通过传说在不断的暗示,一味的祈福也要付出代价,而代价便是阳莱化身成连接的桥梁。而阳莱也为森岛做了最后的一次祈福,在得知这个故作要强的女孩为了自己牺牲,为了自己隐藏自己的真实年龄,在回忆起遇到她之后的改变,森岛在车轨奔跑着,让我联想到在山顶找寻三叶的泷。森岛找回了阳莱,却没有勇气再面对她。而就在所有人都害怕着新海诚式车站的出现,很庆幸的是结局是美好的,而全篇最让人感动的便是,在拯救世界和拥有你之间,我明明已经做出了选择。就算这座城市被大雨倾倒,我也要给你怀抱的《小情歌》。 影片中三叶,泷的客串, 明明年纪很小却有丰富感情经历的阳莱弟弟,和主角一同成长的圭介,以及《恋》的BGM都是本片很大的趣味点。影片虽没有《君名》那种曲折冲击泪腺的感动,但是真实的描述了人物的成长,意识到责任后的牺牲,和在世界与喜欢人之间的自私选择。这就是新海诚的功力吧,当RADWIMPS的音乐响起,一切积攒的情绪在那一刻迸发。这个电影也体现了新海诚的成长,他不再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描写故事,而是更能照顾到观众的感受,让人在这阴霾的天气中看到一缕阳光吧。
  • 片名:活死人黎明
    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主演:萨拉·波莉 文·瑞姆斯 杰克·韦伯 梅奇·费法 泰·布利尔
    类别:恐怖 动作 科幻 国家地区:美国
    年份:2004-03-19 导演:扎克·施奈德
    简介
    推荐理由:作为一部生化僵尸类的电影,《活死人黎明》似乎用最生活化和更平民化的视角和行为模式,为我们造就了一种范本式的情节。然而这种范本是可以被无数次的更改和取代的,我们在提到这类电影的时候,每个人们在思考过后都会提到一部离自己的想法最近的电影,比如迷你剧《行尸走肉》、改编自日本游戏的《生化危机》以及英国的《惊变28天》等无数同类型的电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种源于什么生物实验的误差一类的情节模式便开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它们所给人们带来的恐惧感,则主要体现在封闭空间的无助性以及传染方式的不可控上。生化僵尸对欧美恐怖片市场的一度迅速占领,似乎说明了欧美受众对于恐怖的理解与东方人之间的偏差。他们似乎不明白什么是在声光效果下的恐怖气氛,也不知道白衣女子的飘然而过对于人的心理是如何的摧残,实际上他们对这些元素是十分不理解的,根本不存在惧怕的感觉。而对于突如其来的流血和物质化的鬼怪,才是他们对恐怖的主流理解方式,生化僵尸的出现也是在利用他们的这种主流恐惧。创作者通过进一步扩大和改进传统吸血鬼的杀伤力,形成了这种生化僵尸的形象,而从某种角度上是对高贵的吸血鬼形象的玷污和对流行性的快餐文化的屈从。
  • 片名:解忧杂货店
    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主演:王俊凯 迪丽热巴 董子健 李鸿其 董李无忧
    类别:奇幻 剧情 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年份:2017-12-29 导演:韩杰
    简介
    推荐理由: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的中国版同名电影今日正式公布首批主创阵容:幕后班底中,韩寒担任艺术指导、董韵诗担任监制、韩杰担任导演,三人将携手护航保证质感。同时,原著小说中核心人物“三人组”的饰演者也相应曝光,阵容组合集结了国内最有号召力的年轻一代:拥有非凡人气的青年演员王俊凯,全能小花旦迪丽热巴先后加盟领衔,将为观众带来自己的诚意出演。   同时,更有实力青年演员董子健倾力领衔,力求再为观众呈现自己的出色表演。作为东野圭吾最有特色、最有温度的一部作品,本次中国版将忠于“奇幻”、“治愈”的原著风格,以及“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的核心观,而在同期曝光的首款物料中,能够感受中国本土气息的融合。接下来,还将会有重磅实力派演员陆续曝光。
共3部电影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