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影推荐

电影推荐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电影推荐 

 
  • 片名:蓝色大门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主演:桂纶镁、陈柏霖
    类别:剧情、爱情 国家地区:中国
    年份:2002年 导演:易智言
    简介:阿孟是十七岁的高中女生,她常常感叹自己已不再是“天空任鸟飞,海阔纵鱼跃”的青少年了。无法再天空海阔,该当是心中藏了许多的秘密吧!一天,她把这些秘密全数老实地告诉了也十七岁的小士。 小士与阿孟不同,无牵无挂无心机,整日泡在游泳池中,享受水波柔软地捧托。他最大的心愿是游泳比赛冠军和做阿孟的男朋友。直到那天,他无预警地听著阿孟向他揭露这份她始终深埋在心底的秘密……
    推荐理由:蓝色大门:给青春的纯净礼物 路口的绿灯亮起来,张士豪的自行车轻巧地冲出车流,迎风疾驰,花衬衫猎猎飞舞。就在那时候,水一样的钢琴声淌出来,流动在绿意盈盈的台北夏天,流动在孟克柔关于蓝色大门的旁白里。天那么蓝,海那么清,风那么柔,年轻的人们那么漂亮美好,符合我们对青春的一切经验或者想象。
  • 片名:海角七号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主演:范逸臣、田中千绘
    类别:喜剧、剧情 国家地区:中国
    年份:2009 导演:魏德圣
    简介:依傍大海的美丽小镇恒春上,音乐梦想在台北遭受打击的年轻人阿嘉(范逸臣)冷眼旁观着一切。虽在民代主席后父的帮忙下成了代班邮差,信件和邮包却被他乱堆在房间,而对一个寄自日本的无法送至的邮包,他也没按老邮差茂伯(林宗仁)的吩咐将之退回,而是私自拆阅查看:里面除一张泛黄的少女照片,是几封写于60年前的信件。其时日本在二战中战败,在台日籍教师(中孝介)随日军撤退时遗弃了相约私奔的女友,归日途中,他将爱意和悔意化为文字,但信件直到去世才被其女儿代为寄出。
    推荐理由:影片中的七封情书是导演魏德圣亲自操刀撰写的,文字功力很深,年轻人一下子感受到文字书信的魅力,这是网络时代的他们所缺失的,因此显得尤为浪漫。但这段爱情其实只被导演用作一个淡淡的背景,甚至作为日籍教师的脸部特写都没有,永远是远景或虚景。而更关键的场景,60年后老太太收到后辈们努力送来的情书,竟然连一个脸部都没有给,显然显示了魏德圣决意避免煽情。实际上这种举重若轻的处理方式形成的留白比煽情更有余韵。
  • 片名:我的少女时代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主演:宋芸桦、王大陆、李玉玺、简廷芮
    类别:爱情 国家地区:中国
    年份:2015年 导演:陈玉珊
    简介:“路人少女”林真心暗恋校草,“校霸”徐太宇明爱校花,因此两人组成史上最强失恋联盟,用尽各种拆散大法,终得逞,但这真的是happy ending吗?
    推荐理由:青春总有很多种方式,所以无数的导演用着不同的角度,去讲他们眼中的青春。坦白讲,台湾的校园时代比大陆要多姿多彩的多,然而在导演的镜头之下,反倒是大陆的青春片更为出格,从车祸到堕胎在各类型鲜肉青春中屡见不鲜,故而频频遭到质疑,这,真是属于我们的少女时代吗?
  • 片名:女朋友男朋友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主演:桂纶镁 / 张孝全 / 凤小岳 / 张书豪
    类别:爱情 国家地区:中国
    年份:2012年 导演:杨雅喆
    简介:1985年高雄的夏天,充满着玉兰花的香味,也洋溢着青春的躁动。尚未开放的台湾校园,教官一人独大。没有民主与自由可言的学校,压制不住王心仁(凤小岳 饰)逆反的心,写藏头诗,策划集体抗议舞会。和他一起无法无天的还有陈忠良(张孝全 饰)和林美宝(桂纶镁 饰)。经常腻在一起的三人,爱情也在悄无声息地滋长。木讷的忠良读不懂美宝的暗示;心仁则积极地追求美宝;而最早交女友的忠良却困惑了。
    推荐理由:他从小就不敢吃苦瓜,所以当兵的时候,都是我在替他吃。他结婚之后,他老婆一直希望能够改变他,所以餐桌上三不五时就会有苦瓜,他不希望孩子认为爸爸会挑食,所以常假装吃个两三口。他一直跟我说,全世界只有我肯为他吃苦,但其实,我们都在自讨苦吃。” 青春如此,爱情如此,梦想如此……
  • 片名:动物世界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主演:李易峰,周冬雨
    类别:动作、冒险 国家地区:中国
    年份:2018 导演:韩延
    简介:该片讲述了郑开司因偿还借款,参加一场游轮上的神秘游戏并生存下来的故事 。
    推荐理由:该片以特效作为卖点,而剧情在第一段,李易峰化身小丑在火车上“百怪斩”,除了各种动作片、超英片规格的动作设计外,还带有黑色、暴力的质感,让人看着直飚肾上腺素。而在特效细节方面,片中造型千奇百怪、表面不光滑、多节支的怪物,超可爱。
共5部电影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