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2周好书推荐 

 
  • 书名:你的第一本哲学书
    作者:(美)托马斯·内格尔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086-6679-2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中当代西方哲学界的领军人物内格尔用生动的语言,高超的分析技巧,以及深刻而冷静的洞察力向我们充分展现了哲学思考的真正旨趣。
    推荐理由:这是本带你轻松掌握哲学大问题的小书,是当代著名哲学家专门为初次接触哲学的读者所写的。通过九个每个人都会感兴趣的问题,触及了哲学中的大多数命题。从未有过如此简洁而深刻的哲学读物,在短短一百二十页的篇幅中,作者向我们展现哲学思考的真正乐趣。他告诉我们如何知道外部世界的存在;如何知道他人心灵的存在;如何判断行为的对与错;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又如何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哲学的源泉,在于我们生活于其中的世界,以及我们与这个世界的关系。希望你对生活的审视,就从你的第一本哲学书开始。
  • 书名:马基雅维利语录
    作者:(日)盐野七生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086-5654-0 价格:CNY42.00
    内容简介:本书是盐野女士从马基雅维利的作品中精选出重要的语句,并加以解读的作品,是对哲学家马基雅维利的一种阐释。书中将马基雅维利的思想按内容分为君主篇、国家篇、人间篇三部分,并以此主题精选摘录马基雅维利作品中的语句。
    推荐理由:作者通览精研马基雅维利全部作品,从几部重要著作中,淬炼精华语句,翻译编排,以“语录体”的方式,首次将他的思想完整浓缩呈现,精选的最能代表他思想的语句,读者无需阅读大量其著作,一本小书就可以了解其思想精髓。在今天的商业时代,其思想被赋予新的价值。其中的《君主论》出版后被列入管理学必读经典书单,是成功企业家和全球顶尖CEO的必读书之一。可以说,今天的企业经营者,可以不读管理书,但必读马基雅维利。
  • 书名:一个人,也可以好好吃饭
    作者:夏不绿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699-0773-5 价格:CNY34.80
    内容简介:本书里写了失业青年、失恋的人、离婚的人,还有在等待另一半的人,以及单纯享受孤独的人。他们的状态都是一个人,也都和我们一样遇到过迷茫还有惶惑。但是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的生活下去,享受生活,享受孤独。也许这就是食物超乎想象的治愈力量吧。它能填饱你的肚子,更
    推荐理由:“暖情小天后”的全新力作,用直抵内心的文字,真实而感人的情感,向所有在热闹的城市中独自吃饭的人传递一种正能量。讲述了一段段独立行走的美味故事,也记录了一个个品味快乐的幸福时光。骨头粉丝汤、鱼头炖豆腐、猪肉白菜饺子……平凡美味的食物,有超乎想象的治愈力量,能填饱你的肚子,更能治愈你的孤独。多位平凡的普通人,用美食的力量,陪伴一路独自行走的你。不管有没有人陪你吃饭,愿你都能从一道精心准备的食物中,找到治愈自己的简单幸福。
  • 书名:看见声音
    作者:(美)奥利弗·萨克斯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086-6478-1 价格:CNY42.00
    内容简介:本书带我们进入了失聪人的世界,讲述了他们在语言上所面对的艰酷挑战以及种种困难,探索了这个世界的种种面向,以及人何以为人。
    推荐理由:正常人的世界中,声音是靠耳朵去聆听的;但在失聪人的寂静世界里,声音是用“眼睛”去看的。在这本书中,作者探索了失聪人世界的种种面向--访谈失聪人士及其家庭,造访聋哑学校,深究他们的历史。他写道:“如今我必须以新的、种族的观点去看待他们,他们是拥有独特的语言、感知与文化的人。”根据自己与失聪人士的交流,将他们特殊又充满坎坷的经历展现了出来,以及手语这种视觉语言的存在,让我们见识到了大脑潜能的丰富。从此打开了一扇通往奇异国度之门,他人是一面镜子,从他人身上,我们能更好的看自己。
  • 书名:心理暗示的神奇力量
    作者:蒋平
    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047-6266-5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共十一章,内容包括:无处不在的心理暗示、探探潜意识的汪洋大海、心理暗示的影响因素、自我暗示面面观、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现、人性的弱点与优点等。
    推荐理由:心理暗示是人的心理活动中的意识思想的发生部分与潜意识的行动部分之间的沟通媒介;是一种启示、提醒和指令,不仅会告诉你应该注意什么、追求什么、致力于什么和怎样行动,还可以影响你的行为……本书根据大脑的研究数据,解析了“心理暗示”这一神奇力量对我们的影响。在这里,我们不仅会让你领教“心理暗示”的巨大力量,还会指引你用“心理暗示”的方法激发出内心的潜能,用潜能的力量告别烦恼,战胜困难,走向成功!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