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8周好书推荐 

 
  • 书名:物的追问
    作者:(德)马丁·海德格尔(Martin Heidegger)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327-7112-7 价格:CNY78.0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追问物的不同方式、康德追问物的方式两部分,包括哲学与科学的追问、与科学和技术不同的追问物性的另一种方式、历史性和决断等。
    推荐理由:在西方哲学史的发展中,“物”这个核心概念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物”是什么?“物”就是我们认识和改造利用的对象。作为一名德国当代知名哲学家、二十世纪存在主义哲学的创始人,作者对“物”却不作如此简单的理解,他的物是指“作为非此在的存在者”,在每个时期,他都有特定的物,从特定的物出发,来分析物的本质,通过对物的意义的追问来追问存在。此书的出版为国内哲学界研究存在主义和海德格尔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读物。
  • 书名:超级问题解决术
    作者:(美)艾伦·巴克(Alan Barker)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115-42929-2 价格:CNY39.00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基于认知心理学和问题解决理论,对问题的种类、产生问题的实质、解决问题的方式、影响解决问题的因素,以及产生并落实解决方案进行了阐述。此外,作者针对以上话题,提供了大量的可行性建议和有意思的案例,帮助读者找到适合自己解决问题的风格、打破僵硬的思维模
    推荐理由:你是否经常为晚餐吃什么而发愁?你是否正在为如何向市场推广新产品而困扰?你是否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你是否试图拯救婚姻却不知所措?问题呈现的面貌千差万别,我们虽然不能以相同的方式思考以上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培养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作者针对以上话题,提供了大量的可行性建议和有意思的案例,帮助读者找到适合自己解决问题的风格、打破僵硬的思维模式,从而提高自我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无论你是遇到问题不知所措的人、不懂变通的人、拖而不决的人、逃避问题的人,还是想提高问题解决能力的人,这本书都值得一读。
  • 书名:我们错在一直把快乐交给别人保管
    作者:孙郡锴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113-6029-8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快乐展开,主要讲述了如何才能获得快乐与幸福,而不是让别人干扰自己的情绪,将快乐交给别人保管,排除别人的干扰,学会接纳自己,领略内心的满足和快乐,让快乐充满自己的美好生活。
    推荐理由:人生有幸福也有苦难,我们往往注重了对苦难的感觉,却忘记了快乐和幸福的留意和提醒。一个成熟的人,应该掌握自己快乐的钥匙,不期待别人给于自己快乐,反而将快乐带给别人。只要你愿意保留快乐,就可以把苦涩的泪水留给昨天,用幸福的微笑迎接未来。本书讲述了一个人如果思虑过多, 就会丧失生活的乐趣、你无法让所有人满意, 所以别再白费力气, 放下对情的执着, 才能得到自在, 如果醉心名利, 它会把你拉下水的, 不要羡慕别人的奢华, 也不要哀叹自己的困苦等。
  • 书名:在输得起的年纪做最给力的自己
    作者:张仲勇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5113-6013-7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自重之人,人必重之;自信之人,天必助之;人贵自知,自知则明;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丢掉依仗,卓然而立;自己做事,自己决定等。
    推荐理由:掉在水里你不会被淹死,一直待在水里你才会被淹死,你必须游,不停地往前游。当我们设想以后的日子时,可能许多美丽的画面齐齐掠过脑海。它或许只是你的幻想,也许正是你人生的终极目标。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也会感到迷茫,觉得不断奔跑的自己与那个想要的结果之间仿佛隔了几重门。虽然有的人“一下子”就成功了,但更多的人却一路跌跌撞撞、辛苦备至。这本书送给每一个在疼痛中与理想同行的人:一天又一天地重复枯燥乏味的生活,你打算什么时候结束?与其总是焦虑未来,不如现在开始改变。我们没有时间再迷茫了。
  • 书名:和秋叶一起学职场技能
    作者:秋叶, 萧秋水, 佳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115-42444-0 价格:CNY39.00
    内容简介:本书从初入职场的新人必然会遇到的问题谈起,选取最典型的话题,按职场成长顺序,分为新人篇、提升篇、充电篇和规划篇4个单元。
    推荐理由:办公桌面一团糟一份文件三分钟还找不到?一封专业的邮件都发不好?一到月底就发现自己是月光族?做个会议记录被领导批评是流水账?忙来忙去,时间总是不够用?工作笔记做不好,忙碌没有收获?大学没有教,公司没人教,新人不会做的职场技能,这里都有。无论是思维上的解惑,还是实际行动上的方法论,本书都会一一涉及。这本书无论是对职场新人还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都会有所启发。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