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20周好书推荐 

 
  • 书名: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
    作者:曹天元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3
    ISBN:978-7-5502-1745-4 价格:CNY45.00
    内容简介:本书是关于量子论的故事,带领读者做一次量子之旅,从神话时代出发,沿着量子发展的道路,亲身去经历科学史上的乌云和暴雨,追逐流星的辉光,穿越重重迷雾和险滩,和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们并肩作战。除了回顾基本的历史背景,还将向着未来探险,去逐一摸索量子论面前的不同道路,闯入人迹罕至的未知境地,和先行者们一起开疆扩土。
    推荐理由:《上帝掷骰子吗?》是一本大众科普读物,但它又不同于一般的科普书,刘慈欣称其为“学生上课时最想偷看的物理小说”。量子物理作为一门相对比较年轻的理论科学,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没有很直接的联系,怎样才能让人们走近并了解它呢?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 书名:深度学习:从基础到实践:from basics to practice
    作者:(美)安德鲁·格拉斯纳(Andrew Glassner)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115-55451-2 价格:CNY199.80(全2册)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上下两册。上册着重介绍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主要介绍随机性与基础统计学、训练与测试、过拟合与欠拟合、神经元、学习与推理、数据准备、分类器集成算法、前馈网络、激活函数、反向传播等内容;下册介绍机器学习的scikit-learn库和深度学习的Kearas库(这两种库均基于Python语言),以及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自编码器、强化学习、生成对抗网络等内容。
    推荐理由:本书分为上下两册。上册着重介绍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旨在帮助读者建立扎实的知识储备,下册介绍机器学习一些可供创造性应用的内容,并给出一些典型的数据集。精美彩图、精选实例,可作为深度学习领域的入门级参考书。
  • 书名: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神奇读书法,职场菜鸟变CEO
    作者:(韩)二志成,(韩)郑会一著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04
    ISBN:978-7-80763-867-4 价格:CNY32.00
    内容简介:一个菜鸟到CEO的转变,职场七级跳,你也能做到。成功与不成功,只在于你有没有正确的思维方式。
    推荐理由:通过读书,你能更好地去体验生活,感受生命的广阔无垠,发现人生的无限可能。 就算前路迷茫,也别害怕自己一无所知,书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想知道读书改变人生的秘诀。
  • 书名:翦商:殷周之变与华夏新生
    作者:李硕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ISBN:978-7-5598-5253-3 价格:CNY99.00元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二十七章,包括新石器时代的社会升级、异族占领二里头、商族来源之谜、人祭繁荣与宗教改革运动、殷都王室的人祭、王后的社交圈等内容。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夏商周启示录,从距今四千年前的夏朝开始,到商场的灭亡,再到西周的建立。书中拥有大量的资料、推论、细节描述,并有着另一种对历史的解读,让人大开眼界!同时,也将人代入那个充满历史迷雾和奇迹的时代,再窥历史究竟,是过往几十年社会承平和财富积累的结晶。 如果你对古典中国思想、信仰、伦理、风俗,以及政治、制度有兴趣,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本书。
  • 书名: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作者:季羡林著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ISBN:978-7-5500-4365-7 价格:CNY55.00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当时只道是寻常》《用历史眼光看待一切问题》《一个盛刮胡子刀架的塑料盒》《站在胡适之先生墓前》《一个老知识分子的心声》《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等作品。
    推荐理由:如果你正缺少生活的勇气,看不到激情与乐趣;亦或是,对当下选择的道路充满迷茫,各种无奈。看完本书,或许你能所有答案——“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岁月从来不言,却见证了所有真心。”
共5本好书  页次: 1/1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