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4周好书推荐 

 
  • 书名:生态化综合
    作者:唐代兴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117-2382-6 价格:CNY60.0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生态化综合的生成背景、生态化综合的哲学考量、生态化综合的实践指向三卷。内容包括:导论:突围当代境遇的哲学方法;局部整体论:哲学方法的西方道路等。
    推荐理由:在常识世界里,哲学产生方法,方法即是对哲学的运用。但从发生学考量,而是方法创造哲学,哲学运筹方法。基于此一认知理路,本著拷问孕育生成生态理性哲学的生态化综合方法何以可能产生和如何引导世界?方法的生成,既是历史传承的产物,也是时代突围其存在困境的呈现,更是未来召唤现实的整合展布。生态化综合作为一种新全的世界观,在认知与实践两个领域得到全面展布。
  • 书名:互联网伦理
    作者:(美)迈克尔 J. 奎因(Michael J. Quinn)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ISBN:978-7-121-28408-3 价格:CNY65.00
    内容简介:本书从伦理的基本概念出发,结合互联网环境来分析信息技术对政治、经济、文化,特别是对伦理道德的颠覆与重构,深入阐述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实现网络的有序健康发展路径与方法。
    推荐理由:我们正处于重新理解、思考基本问题的互联网时代,伦理正是这样一个重要而又艰深的问题。人类面临的基本问题,往往看上去通俗易懂,实则盘根错节、面孔多样、纠结万分。这本书,并没有直白地告诉大家“对与错”“是与非”“善与恶”的边界,而是以“百科全书式”的全景视角,勾勒出重新思考互联网背景下的伦理问题所需要的理论土壤、现实语境和丰富素材。在为数不多的互联网伦理著作中,这无疑是一部需要耐心咀嚼、反复品味、沉静思考的好书。
  • 书名:苦难的创造性维度
    作者:(美)A-M. 迦蒂里安(A-M. Ghadirian)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520-0978-1 价格:CNY25.00
    内容简介:本书是精神病学和精神性的有趣结合,并举例说明了创作对治疗痛苦的巨大作用。作者检视了包括柴可夫斯基、贝多芬在内遭遇过不幸的著名艺术家的生平,让人们了解他们是怎样通过创造性的努力应对苦难的。还探讨了酗酒、抑郁、躁郁、痴呆等各种病态会怎样影响一个人的创造性
    推荐理由:这本书讲述了酗酒、抑郁、躁郁、痴呆等各种病态会怎样影响一个人的创造性冲动,而创造性和精神性又如何能够帮助一个人应对精神创伤的。不仅描述了许多著名人物的勇气:他们成功地摆脱了自己的痛苦遭遇,克服了令人生畏的挫折。还阐释了痛苦的本质,痛苦在人类社会中的地位,以及痛苦如何引导我们与上帝建立更加亲近愉悦的关系、如何与我们自己以及他人建立更好的关系。事实上,许多遭受过多重苦难的人正是通过苦难和逆境发现了新的意义并取得了成功。
  • 书名:心理学入门
    作者:(德)格尔德·米策尔(Gerd Mietzel)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117-2671-1 价格:CNY68.00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学的宗旨、观点和应用;人类的发展心理学--基础和开端;青春期和成年后的发展;感觉心理学;学习的基本过程;问题的解决及其前提等。
    推荐理由:这本书运用耳熟能详的语言进行描述,选用专业术语很谨慎,涵盖基础的心理学知识,告诉大家目前心理学各流派回答了什么问题,又留下哪些问题?日常生活中在心理学上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而本书的核心讲述了如何运用心理学,怎样用心理学解决日常生活中的诸多问题。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看这些问题的产生和表述,为人们提供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 书名:盲点心理学
    作者:韦秀英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80256-887-7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本书从人生、生活、人际、思维、成功、工作、恋爱七个方面出发, 列举大部分人在每个方面常存在的盲点, 让我们做事少出错, 并且减少因为不当与不自知的言行造成的各种错误。
    推荐理由:生活中,我们有着太多视而不见或者考虑不周,有着太多的心理盲点,这些盲点大多是因为我们不自知造成的,从而导致了一系列错误的认知和行为。人性盲点有着两面性,如果我们了解不够,我们可能就会深受其害;如果我们能充分了解并运用它,那么,它将让我们的人生收益。这本书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有趣而又深刻的故事,揭示了大部分人可能存在的盲点,帮助大家透视自我、改善人际,很大限度地提升个人的心理修养,更好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