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 23-24学年第二学期

+ 23-24学年第一学期

+ 22-23学年第二学期

+ 22-23学年第一学期

+ 21-22学年第二学期

+ 21-22学年第一学期

+ 20-21学年第二学期

+ 20-21学年第一学期

+ 19-20学年第一学期

+ 18-19学年第二学期

+ 18-19学年第一学期

+ 17-18学年第二学期

+ 17-18学年第一学期

+ 16-17学年第二学期

+ 16-17学年第一学期

+ 15-16学年第二学期

+ 15-16学年第一学期

+ 14-15学年第二学期

+ 14-15学年第一学期

+ 13-14学年第二学期

+ 13-14学年第一学期

+ 12-13学年第二学期

+ 12-13学年第一学期

+ 11-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0周好书推荐 

 
  • 书名:谈美书简
    作者:朱光潜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214-15339-5 价格:CNY25.00
    内容简介:本书将《谈美》和《谈美书简》两部作品合为一辑。《谈美》是朱光潜早年写的一本美学入门书,阐释了中国传统美学思想;《谈美书简》是朱光潜晚年的心血之作,探讨了西方美学思想。书中,作者论述了美是什么、美从哪里来、怎样学习美学等问题。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82岁高龄时写的“暮年心血”之作,既是对自己美学生涯和美学思想的回顾和整理,也是对青年们有关美学方面问题的一个回复,全书由13封书信组成。书中就青年们普遍关心的美和美感、美的规律、美的范畴等一系列美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对文学的审美特征,文学的创作规律及特点作了详尽的阐释。
  • 书名:无国界的世界
    作者:(日)大前研一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086-5148-4 价格:CNY45.00
    内容简介:本书是全球管理大师大前研一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也是最早论述经济全球化的经典著作之一。作者在书中在“企业战略三角”的基础上,增加了货币和国家的因素,构建出企业全球化战略的五角,并首创“无国界管理”,成为当今世界众多跨国企业采用的管理方式。
    推荐理由:在无国界的世界里,跨国企业应该放弃对51%控股权的盲目追求,把主要精力放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分公司生根开花结果的土壤上,放在建立长久的战略联盟关系上,放在本土化的实现上。同时政府也应该转变自己的角色,从驾驶员变为乘客,给国民和企业营造一个透明化的、开放性的环境。研一在本书中首倡的“无国界五步走战略”和“无国界管理”,已经成为众多跨国企业竞相采用的流程,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全球化提供了极佳的战略指导。
  • 书名:幸福比优秀更重要
    作者:李镇西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675-3592-3 价格:CNY39.8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平和心态”、“向我看齐”、“引领成长”、“校长现场”、“编织童话”、“师生之间”六部分,收录了《是否还保持着最初的童心》、《宽容与妥协》、《请走进我的青春时代》、《得失寸心知》、《教师的成长就是我们的成功》、《开学第一天》、《毕业典礼》、
    推荐理由:这本书是在基础教育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33载的李镇西老师教育实践与思考的汇集,是他日常笔耕不辍的硕果,涵盖教师职业心态、教师专业成长、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书中倡导一个理念——“幸福比优秀更重要”,认为“优秀”教师是有限的,而且往往和机遇甚至人际关系有关;但幸福的教师有千千万万,而且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就是我们自己。
  • 书名:兵贩子
    作者:林家品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218-09858-6 价格:CNY36.00
    内容简介:抗战历史上,兵贩子的存在真实而刺眼,给正面战场带来了挥之不去的阴影,林家品新书《兵贩子》还原了这段原本被神话的历史的最难以启齿的另一面,深层次挖掘了作为抗战最底层的“兵贩子”群体在家国危难之际的苦痛抉择。抗战历史上,兵贩子的存在真实而刺眼,给正面战场带来
    推荐理由:这本书真实叙述了衡阳保卫战的悲壮和惨烈,也写活了在抗战期间牺牲甚众的兵贩子,深刻地揭示了兵贩子可怜可悲的命运,可恨可爱的性情;他们那种勇猛至极的舍命杀敌,又实在是可歌可泣。而第十军必然覆没的命运,令人唏嘘。别开生面的抗战画卷,你不知道的另类抗战叙事。
  • 书名:篡改的命
    作者:东西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ISBN:978-7-5321-5829-4 价格:CNY35.00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关于屌丝的故事。屌丝名叫汪长尺,高考超分不被录取。他父亲汪槐因为有过招工被人顶替的教训,所以怀疑有人动了汪长尺的奶酪,便进城抗争,意外摔成重伤。汪家重担压在汪长尺肩上。为还债,他进城打工,因领不到薪水替人蹲监,出来后继续讨薪,被捅两刀。可怜
    推荐理由:每一个人都想改变命运,但汪长尺却要“篡改”。别人篡改了他们,他们只能篡改自己。这是一部绝望之书,告诉我们在苦难面前如何寻找灵魂的出口?命运需要改变,但灵魂更需要清洗。小说把东西选择了生机勃勃的叙述方式之后,欺压和抵抗还有丑恶和美好都以生机勃勃的方式呈现出来。
下一页 | 末页 | 共20本好书  页次: 1/4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