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在线展览

 在线展览 

 
  • 图书馆“阅读·风景”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2/5/8

     图书馆“阅读·风景”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 图说新中国60年 序言
    发布日期:2009/10/9

    图说新中国60年   序 言

        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是20世纪震动世界的伟大事件。新中国的成立,彻底结束了旧中国战乱频仍、四分五裂的混乱局面,实现了国家(除台湾等岛屿之外)的统一,中华民族从此以独立、统一、自主、团结的崭新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民族将从此列入爱好和平自由的世界各民族的大家庭”,“我们的民族将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我们已经站起来了”。

        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把一个经济落后、地位低下、积贫积弱的国家,初步建设成为一个稳定、繁荣、富强,在当今世界舞台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力量强劲的举世瞩目的强大国家。

    60年来,中国人民在人类历史上谱写了从崛起到腾飞的辉煌篇章。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国运昌隆,东方巨龙,腾飞而起。伟大的中华民族,意气风发,迈着豪迈的步伐,步入世界强国之林。

        当然,在新中国60年的历史岁月中,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经历过很多曲折,犯过许多错误,甚至犯过很大很严重的错误。但是,不管多大多严重的错误,都是我们自己纠正、克服的,并从中吸取教训,继续前进,不断取得伟大的成就。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中华民族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了5000多年的光辉历史。相对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长河,60年的新中国历程只是弹指一挥间的短暂一隙。但是,新中国60年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超越了中华民族此前的几千年。
  • 图说新中国60年 PARTⅠ 开国奠基(1949-1956)
    发布日期:2009/10/9

    图说新中国60年  开国奠基(1949-1956)

        开国奠基(1956-1977),形象地再现了1949-1956年中国历史的进程,重点反映了诸如开国大典,剿匪反霸,抗美援朝,三反五反,新宪法的诞生,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一五计划的制定等重大事件。

        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毛泽东

  • 图说新中国60年 PARTⅡ 艰难探索(1956-1977)
    发布日期:2009/10/9

    图说新中国60年  艰难探索(1956-1977)

        艰难探索(1956-1977),形象地再现了1956-1977年中国历程。重点反映了诸如中共八大,整风和反右,庐山会议,“七千人大会”,“四清”运动,“文革”缘由,林彪反革命集团的覆灭,“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天安门事件,“四人帮”的覆灭等重大事件,阐述了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在发展中所经历的曲折困难,并不断努力探索、继续前进的历程。

        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情况来办,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来办。

                                                                                  ——邓小平

  • 图说新中国60年 PARTⅢ 改革开放(1977-1992)
    发布日期:2009/10/9

    图说新中国60年  改革开放(1977-1992) 

        改革开放(1977-1992),形象地再现了1977-1992年中国历程,重点反映了三中全会的召开与平反冤假错案,经济体制改革的起步,特区的建立,“一国两制”方针的提出,中英、中葡解决港、澳问题协议的签订,中共十三大,中央新老领导集体的顺利交接等重大事件。

        中华民族将以更加强劲的英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未来是无限光明的。

                                                                                  ——江泽民

下一页 | 末页 | 共22本新书  页次: 1/5页 转到: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