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第二届 “学问杯”广东高职高专分委会影评大赛

2018/4/12 14:15:02

阅览次数:935

 

一、大赛主题
总有一部电影带给您感悟,总有一部电影让您今生难忘,总有一部电影影响过您的人生,总有一些情怀,由它代我们倾诉!
本项大赛以“探讨电影现象、交流电影感受、沟通电影观念”为特色,致力于激励大学生群体对电影的兴趣和关爱,目前已经启动首届影评大赛的相关工作,将努力打造属于大学生自己的电影影评学术品牌。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
承办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支持单位: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师生均可参赛。
四、报名方式
报名表已上传附件,参赛作者可在附件处自行下载。
  
姓  名 高校名称 职业 所属院系 专业 电子邮箱 联系方式 备  注
       

五、大赛日程
  1. 参赛作品征集:即日起至5月30日
  2. 初评、终评:2018年6月初
  3. 颁奖典礼:2018年6月中下旬(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六、大赛内容参赛要求
  1. 参赛者必须认真填写参赛表格,根据表格的要求提供个人资料,如果不填写或者填写不全者、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 参赛作品要求务必原创,必须由参赛者本人进行独立创作(不接受两人及以上合作作品),且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禁剽窃。大赛组委会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或其一部分已在报刊和互联网等公共媒体上先行刊载,或涉嫌抄袭,将严肃处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禁止参赛作品一稿多投。
  3. 参赛作品必须内容健康,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4. 参赛作品须为电影评论作品,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正文不少于800字。如在文章中引用任何其他人的文字,必须在文中相应处加标底注或尾注。
  5. 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尾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高校及院系、专业和通信地址。
  6. 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7. 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但主办方拥有媒体宣传使用权;对于入围和获奖作品,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组委会享有将影评大赛入围和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性活动的展出和使用权。
  8. 本方案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官方网页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赛者不接受修改条款,有权退出此次大赛。如果参赛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赛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投稿方式及要求
1. 参赛者可从各个院校公告自行下载参赛报名表(附件)并填写,并将电
子版作品及报名表于5月30日前一起发送至857847365@qq.com;影评大赛不再接收纸质版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将以投稿邮箱为准。
   2.参赛者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时注意压缩文件的命名(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放进同一个文件夹),为了避免遗漏文章,请所有电子邮件中的投稿附件压缩文件统一命名格式调整为“姓名+影评题目+参赛学校”。
3.参赛者务必在电子版影评作品结束后另起一页附上作者本人的姓名、院校、联系方式等确切信息,方便大赛组委会日后联系。
七、评奖细则
  1.大赛评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大赛评奖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
3.大赛初评阶段由各个参与大赛院校初评委员会评选入围终评阶段,再由终评委员会最终评定优胜者。终评作品入选原则:30篇以内按初赛作品的10%推荐入围决赛,低于10篇的推荐1篇入选,30篇以上按15%初审后推荐入围决赛。

  4. 初评委员会由各参赛院校教师、影评家和支持单位评委组成。
  5. 终评委员会的构成,由资深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组成。
八、影评范围
参赛选手挑选以下一部进行影评。
【老无所依】  【辛德勒的名单】 【钢琴家】【天使爱美丽】【勇敢的心】
【生之欲】【社交网络】  【建国大业】【建党伟业】【风声】
【幸福终点站】【风雨哈佛路】  【乱世佳人】【金陵十三钗】【风语者】
 

  七、奖项设置
  1. 本次大赛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通过初评的作品视为入围作品,颁发入围证书,最终奖项将从入围作品中产生,获奖作者会担任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雅乐观影活动的专业影评人。
 
一等奖:3名2000元助学金
      二等奖:6名各1500元助学金
      三等奖10名各500元助学金
      优秀奖:50名精美礼品
   另外,本次大赛还将评选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凡获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还将设最佳组织个人奖、优秀组织个人奖1名。

报名表下载:参赛报名表.xlsx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