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根据业务建设和实际发展需求,本馆现设一室四部。

馆长室  在馆长领导下处理全馆行政、后勤日常事务。负责全馆的文书、档案、人事、财务会计、总务等各项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内外联系、接待来访;负责图书采访、办公设备和用品的申购和配置;负责图书借阅证的办理、及各部门的协调与组织;开展面向校内外的图书募捐活动;指导图书馆读者协会日常工作与开展各种读书活动。

读者服务部  主要任务是提供中文图书的借阅和报刊的阅览服务,提供图书的续借、预约、网上催还和书目检索服务。负责图书的上架、整序和正常流通秩序的维护。进行图书流通与阅览人次统计工作。开展读者调查,听取读者意见,激发读者热情,营造读书气氛。

参考咨询部 负责为我校师生提供参考咨询服务和信息素质教育业务部门,负责图书馆文献小报的编辑出版,负责图书馆公众号的维护,目前参考咨询部是集:参考咨询、教学、采访和办公室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业务部门。

分编部  根据国际国内通行标准对入藏文献进行加工整理,通过分类主题标引、著录、加工等一系列工作,使馆藏文献有序化。负责本馆书目数据库的建设、规范、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制定本馆文献资料分类、著录、主题标引和机读目录使用标准的细则等。还负责入馆图书的验收、报帐等工作。

信息技术部 分为电子阅览室、主机房和其它功能室等。电子阅览室主要提供电子图书、期刊等资源的原文检索和阅览服务,提供视频点播、网络检索及多媒体服务;同时提供随书光盘的阅览和刻录服务。负责图书馆内网络与设备的正常运行,承担各项工作软件平台研发与维护,做好图书馆馆藏资源统计工作,协助馆长做好图书馆信息化和数字资源的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6号    联系电话:0763-3918323    Email:lnlibrary@163.com